祝福希望國小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來賓,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騰衝報社的李燕滔,同時也是幸福時光的一名成員,今天,我是代表幸福時光的朋友們來到這裡,在這個美好的日子,為孔考國小——也就是幸福時光的第二所希望國小送上來自幸福時光全體成員的一份祝福和希望!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一年多前,在幸福時光決定到這裡來這裡援建希望國小之前,我曾經說過一句話:身為一個騰衝本地人的我,能成為幸福時光這個大家庭的一名成員,並能為家鄉的教育做一點點事情而感到高興!在今天這樣一個鮮花盛開,春風溫暖的日子,我再次故地重遊,在覺得又熟悉又親切的同時,看到一座嶄新的教學樓在青山綠水之間拔地而起,看到孩子們能搬進寬敞、明亮的教室,我很激動,又很感動!並為這所漂亮的,充滿希望的校園有了自己一塊磚、一片瓦的功勞而覺得幸福。

可能在座的很多朋友都很想知道幸福時光的來歷,那就借今天這個機會我給大家介紹一下:

XX年10月,電視劇《士兵突擊》的播出,把來自全國各地的一群愛心網友緊緊聯繫在一起,在淚水與歡笑帶來的深深感動之際,大家決定做一件有意義的事來紀念這份感動,來傳承電視劇中鋼七連“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在最早由百度id為“鋼七5001”的網友提出援建一所希望國小之後,許多有理智又有愛心的劇迷紛紛回響號召,慷慨解囊,陸續加入到這個愛心活動中,大家經過反覆探討求索,把活動命名為“幸福時光”,在百度貼吧建立了活動陣地——“突迷希望國小吧”,並與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即雲南省實施希望工程領導小組辦公室相互協作,在雲南省會澤縣樂業鎮團坡村建成了第一所幸福時光希望國小。隨著《士兵突擊》原班人馬在騰衝拍攝的電視劇《我的團長我的團》播出之後,在全國激起強烈反響,有更多的人不斷地加入到了“幸福時光”這個愛心的大家園裡,充實了“幸福時光”的力量,從而更加堅固了“幸福時光”的信心,於是有很多愛心網友有了“在騰衝援建一所希望國小” 的希望。XX年3月大家正式著手籌建第二所幸福時光希望國小,並在短短的時間內確定了這裡的孔考國小為第二所幸福時光希望國小。

第二所幸福時光希望國小在建設的第一天開始,一直都在牽動著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大家一直在以各種方式關心和關注著這裡所有的師生們。也就是在今天,我們還帶來了來自幸福時光的成員捐贈的501冊圖書;我們騰衝報社在報社總編的支持下,為學校捐贈了160冊圖書,力在為師生們建立一個有質量也有數量的圖書室,而且,今天,來自上海的潘愛民女士和我們騰衝的一些志願者也自發來到這裡,獻出他們的愛心,帶來了一些文具作為禮物送給老師和孩子們。

我相信,第二所幸福時光希望國小的建成使用,是我們幸福時光之幸,是我們幸福時光之福。我相信,愛心和幸福是可以感染的,是可以一代一代傳下去的。

我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學能記住這來之不易的一切,這一座美麗的校園凝聚了很多人的愛心,它是我們國家關懷愛護的結果,也是幸福時光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一直努力的結果,而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你們能開開心心地生活和學習,學會關愛和幫助別人,做一個勤奮、善良、自強、孝順的好孩子。網路拉近了我們的距離,我們會一直關注著你們,做你們永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