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黨節演講稿:青春獻給黨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演講一題《青春獻給黨》,這對於我們90後的孩子來說似乎顯得有些稚嫩。但我要說,這是鐮刀和斧頭在我們心靈的鐫刻,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誓言對我們心靈的催生,是與時俱進精神在我們心靈植下的種子。

我是江西這片紅土地哺育的孩子。我不說革命戰爭年代,無數先烈為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我不說改革大潮中,無數普通黨員舍小家、顧大家在平凡的崗位上無私奉獻;我不說人民大會堂里心繫民生的錚言。我只想說說我身邊的感動。

就在十個月前,在我的家鄉撫州經歷了一場百年不遇的大水,唱凱決堤。老百姓心急如焚,手足無措。危難時刻,是無數的共產黨員和解放軍戰士為我們築牢了心中的大堤,奮不顧身地悍衛著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省、市領導親臨現場,徹夜未眠。大水來臨,我們的溫總理出現在了大家的眼前,他冒雨來到大堤決口處,囑託大家要堅定信心,奪取抗洪搶險的最後勝利。在重災區羅針鎮有一位五十多歲的陳老漢,家裡全部被水淹了,溫總理在羅針鎮視察時,他正好站在距離不遠的一處高地。

以前都是在電視裡看見總理,今天真正看見總理了,陳老漢的眼角卻突然濕潤了,他感慨道:“每次有災難呀,總理總是第一時間趕到。說實在的,總理的年齡,在我們農村也算老一輩的人,這么辛勞,看了心裡頭感覺有點酸酸的。溫總理比電視裡看的有點憔悴,兩邊的頭髮都白了。”老人說這話時,我正在他身邊。

五年前的一天,一支綿延數公里的送葬隊伍出現在樂安縣城,這是該縣有史以來最長人數最多的送葬隊伍。他們戴著自製的小白花,一路抽泣著送一位逝去的老師走完最後一程。這是一位倒在自己心愛的講台上的老師,當他倒下的那一刻手中還緊緊握著半截粉筆。他臨走前最後一句話是:“同學們,你們要珍惜時間!”在醫院整理他的遺物時,發現他身上只有4塊錢。他就是我的高中老師,望著他手中高高擎起的粉筆,“人民教師”的稱號又一次讓我雙淚直流。

雖然我只有20歲,但是記憶中一個個的事例總讓我心頭沉甸甸的。身處大學校園裡的我,不時地在收穫著類似的感動。如今我也是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了,我時常在想,入黨為什麼,我如何才能對得起我身邊的這些感動。

我是平凡的,我們身處的時代是偉大的。細理我身邊的這些感動,其實他們也是在自己的崗位上踐行著曾經許下的誓言。我想,正是因為有每一塊石頭的堅守,才有萬里長城的巍峨;正是因為有每朵浪花的音符,才有了大海的奔騰咆哮;也正是因為有每位平凡者的恪盡職守,才有祖國的繁榮昌盛,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毛主席說:“青年好比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世界終究是你們的!”青年朋友們,我想借用《世說新語》中的“古人貴朝聞夕死,況君前途尚可。”這句話與大家共勉。最後我要說,青春獻給黨,是我們發自肺腑的心聲,是我們一個又一個青春的足跡,讓青春中奉獻中閃光!

謝謝大家!

黨員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七一建黨節英語演講稿
慶祝七一建黨節單位領導演講稿
醫院護士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七一建黨節黨員大會演講稿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銘記黨史,感恩今天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拼搏奮進 爭做黨員先鋒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勇做黨的接班人
護士迎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2024年七一建黨節黨的生日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