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委學生會換屆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很榮幸可以在大家面前念這篇發言稿,此內容並非複製貼上,蓄意已久,句句經過深思熟慮,發自肺腑,所以請大家放下手中的活,準備好您的手,待會我講得好,讓在座的各位獲益匪淺的話,就請給我一點掌聲以示對我的鼓勵,相反如果讓在座的各位徒勞無獲的話,也請鼓掌,掌聲送給你們自己,“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趕舊人”那時證明大家的覺悟已經很高了,可喜可賀,我會送上我更熱烈的掌聲。現在先預支一點大家的掌聲,給自己也給他人鼓起掌來…….

“學生會”是個神聖的名詞,她連線學校與學生,是一個學生自己管理自己的組織。向學校領導,她反映學生們的思想狀況和成長曆程;向我們所有學生,她傳達學校的規章制度和管理意向;向內,她組織同學參加各種有益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向外,她聯繫校際組織參加社會公益活動。橋樑和紐帶的作用是學生會存在的基礎;鍛鍊學生能力,提升學生素質是學生會不斷發展的動力源泉。

下面介紹一下團委學生會的具體職能

團委學生會主席團的職能

1、在校團委學生會的領導下,總體負責團委學生會的全部工作,及時做出團委學生會的遠期工作規劃和近期工作安排,指導各部門完成並定期接受各部門的工作匯報,督促評估各部工作開展情況,為其下階段的工作提出遠期規劃;

2、定期做好學生會工作總結,及時把有關情況向上級部門匯報;

3、定期召開各部門學生會例會,聽取工作匯報及其近期工作任務,並指導各部做好工作;

4、指導、幫助、督促分團委、學生會各部門開展工作並協調好關係;

5、完成校團委學生會交辦的其它工作

從這裡面大家可以很容易看出,我們團委學生會是學生和學院領導之間的橋樑,而我們主席團又是團委學生會各個部門的紐帶,工作相當的繁瑣和重要,有一定的艱難性但卻很具挑戰性。

團委學生會組織部職能

1.熟悉掌握全院團組織的基本情況,了解基層團組織的活動、組織生活、團總支委員情況;

2.嚴格做好團員的發展工作,團員證的註冊和管理工作,做好團員登記、團費收繳、團員組織關係轉接等工作;

3.負責業餘團校、學生幹部培訓班的組織工作;

4.督促檢查系部團總支、團支部組織生活開展情況;協助團委做好“五四”評獎工作和團總支平時考核工作;

5.推薦優秀團員作為黨員發展對象,並協助做好具體考查工作;

6.做好團組織、團員的檔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組織工作的各種數據統計和材料

7.完成學生會交辦的其他任務

組織部的工作量一直很大而且很細,在過去一年,組織部各成員任勞任怨,不斷很好完成了本部的常規工作,而且還先後負責完成了掃墓活動;團員意識交流會;學生會幹部座談會;科學發展觀講座;雷鋒精神演講比賽;入黨積極分子先進動員大會等活動,量多且質優,是我們計算機工程學院相當優秀的部門

團委學生會體育部職能

體育部是團委學生會的一個重要部門,主要負責一些本學院的一些重要的體育活動以及配合總院組織的一些大型的體育活動,還有的是配合本院學生會其他部門的工作。其成員是由自己學院的體育擅長者或者體育愛好者組成,下設部長,副部長及幹事等職務。

相信體育部取得的成就大家都看在眼裡,不斷做好了每學期一次的“迎新杯”,“學工杯”籃球賽,足球賽,與各學院的友誼賽,以及運動會等工作,還躋身文娛界,有聲有色的搞了象棋比賽,工作量相當的大,體育部再次向我們證明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看我們體育部的部長身體倍棒,才會做出讓人如此驚羨的成績。

心理協調部的職能

心理協調部是院學生會主設部門之一,主要開展大學生心理健康活動(如:“一幫一”心理健康輔導活動、大學生心理健康知識競賽 、“5.25” 現場心理諮詢活動,開設心理課程進行心理知識培訓,舞動“心靈”,“心靈”語錄徵集,“微笑天使”心靈展板等),積極配合學院各項活動,同時它也是在心理諮詢中心老師的帶領下希望通過多種方式發現、了解從而解決出現不同情況心理問題的同學。進一步提高大家的心理素質、健全人格、增強承受挫折、適應環境的能力。促使同學心理素質與思想道德、科學文化和身體素質的全面協調發展,達到培養高素質人才的目的。大家知道我們心協部是一位女部長,巾幗不讓鬚眉,在過去一年裡心協部多次配合總院搞一些大型活動,我們的馬部長將活動籌劃的僅僅有條,幹得有聲有色,即使中間遇到麻煩也任勞任怨,沒有半點怨言,我很欣賞,而且相當佩服,她將一個本該高調的部門已並不高調的姿態展現出來,默默無聞的為大家做著一些事。

團委學生會社團部的工作職能

1、認真及時的完成校團委以及學生會下達的任務。

2、與學生會各部成員以及各社團負責人保持聯繫、充分協調和調動其積極性,以便開展各項工作及活動。

3、負責審批各社團的登記註冊、變更註銷工作及檔案管理工作。

4、定期召開各社團負責人工作會議,並聽取社團負責人的工作和活動情況匯報。

5、負責對學生社團開展各項活動進行審核批准,並上報學校。

6、對學生社團擬聘請的業務指導單位和業務指導老師進行資格審查及學生社團的財務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