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換屆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在過去的一年裡,第27屆學生會在學院領導、老師的指導下,本著務實高效、銳意創新的精神,立足本職,充分發揮學生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工作職能,在廣大同學的鼎力協助下,經過全體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不斷創新工作模式,改進工作方法,較好地完成了上一學年學院交予的工作任務。在此,請允許我代表第27屆學生會的全體成員向給予我們關心和勉勵的團委老師表示深深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給予我們支持和幫助的各位學生幹部表示真誠的感謝,也請允許我代表第27屆學生會執委向對給予我們全力支持、在工作中埋頭苦幹的全體學生會成員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謝;向28屆學生會成員表示由衷的祝賀!

上一學年第27屆學生會先後舉辦了新老生交流會、英文演講與歌唱比賽、辯論賽、知識競賽、考驗交流會等多種形式的學習交流活動,從中調動了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有力的促進了學院的學風建設;“收穫的季節”文藝晚會、元旦晚會、“思源杯“女生節的舉辦極大地豐富了同學們的文藝活動,陶冶了同學們的情操,提高了同學們的審美情趣;新生籃球賽、桌球比賽、自製風箏大賽等體育活動激發了同學們的活動熱情,也進一步拉近了同學們之間距離;為期四周的“心隨我動”宿舍文化交流節中,學院自律委分別組織了“我手show我心”作品集、“我的地盤我做主”宿舍美化、“我健康我快樂”心理講座、“‘標’新立‘意’”宿舍院標設計四個活動,其中宿舍院標設計得到公寓管理中心的認可,並開始在全校推廣。以上活動中女生節、自製風箏大賽等活動都是首次舉辦,並得到了學院老師、同學們的一致好評;為方便學生會成員之間的交流,27屆學生會首次嘗試使用了學生會花名冊的形式對學生會成員進行登記管理;本著加強宣傳、總結經驗的宗旨,27屆學生會還建立了自己的部落格,學年末組織編訂了2010—2010學年學生會活動彙編。在積極組織舉辦我院學生獲得同時,我們還組織同學們踴躍參加學校活動:其中我院辯論隊在學校“動感地帶”杯辯論賽中晉級四強;在學校運動會上,獲得男子組第六名、精神文明獎。在學校“第二屆宿舍文化交流節”中,我院獲得 “第二屆宿舍文化交流節”之“宿舍影像展”優秀組織獎。在”校園杯”排球賽中獲的男子組第二名。

通過這些活動,拉近了學生會與同學們之間的距離,增強了同學們對學生會的了解、信任與支持,同時也增強了學生會成員的責任感。由於時間短暫,工作經驗的缺乏,我們深知還存在不同程度的的缺點和不足:學生會各個部門之間缺乏交流和溝通,致使學生會的一些大的活動,組織工作不能完全到位,缺乏整體性和連續性,整體學生會成員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關於學生會部落格的更新和完善上,學生會各個部門和各系學生分會不能及時上傳工作計畫工作總結,檔案管理和資料的收集工作存在較大的漏洞。對學生會內部存在的問題,希望下一屆學生會在學院領導、老師的引導下,有意識地從增強內部成員素質入手,有針對性地加強學生會內部管理,不斷推動我院學生會工作向前發展。

最後,祝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同學們學業有成,前途似錦!

衷心地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