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謝師宴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恩師、長輩,親愛的朋友、弟妹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大家光臨爸爸媽媽替我準備的謝師素宴!

此時此刻,我最深刻的內心感受是:慚愧!

為什麼這么說呢?因為有這么多學養厚實的老師的栽培,有這么多親戚長輩的關心,有這么多同學朋友的幫助,按道理,我還可以學得更好,考得更好!對於大家的期望,我是有所辜負的!

時間是永遠向前的,但此時此刻,許多往日的鏡頭像電影一樣一幕一幕地在我眼前閃現。

忘不了臨近聯考期間, 班主任老師以及其他老師百忙之中抽空給我做耐心細緻的學業和心理輔導;

忘不了在對前途充滿困惑時,同學朋友們不計個人得失互相鼓勁加油的真誠提醒和點撥;

忘不了非常尋常的一些日子,爸爸媽媽生活上,思想上、情感上無微不致的關心和體貼;

忘不了所有人的呵護,忘不了所有人的勉勵,忘不了所有人的提攜……

因為忘不了,所以我又滿足——這世上,還有什麼比這些真摯的情誼更珍貴?

不管怎么說,考上***大學,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這也是我的未來一個較高的發展平台,我將從這裡起飛,繼續追逐我的夢想!

我將牢記恩師長輩的教誨:吃自己的飯,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乾,靠爹靠娘靠祖上,不算是好漢!

我也將踐行我的諾言:說正直的話,做感恩的人,追求理想,敢於擔當,不辜負今生。

我非常喜歡江湖上的一句話:英雄不問出處!——現在怎么樣,不代表我將來怎么樣。一切的知識,都可以通過學習得來;一切的才幹,都可以通過歷煉得來;一切的成就,都可以通過奮鬥得來。我想,只要我堅持理想,只要我永不放棄,現實的汗水就一定能催開理想的花朵。

新東方總裁俞敏洪曾經說:一個人,可以活成一棵草,也可以活成一棵樹,關鍵看你選擇什麼樣的活法。生命的最初,草和樹都差不多,人們踩著它們過,不把它們當一回事。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草還是被人踩著生活,但樹不是,它漸漸長高長粗,漸漸地人們必須繞著它經過,終於有一天,它枝繁葉茂,遠遠地,人們站在地平線就能看到它。這樣的一棵樹,活著,是一道風景;倒下,也是棟樑!我的人生目標就是成為這樣的一棵樹。

之所以要做一棵樹,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理由便是樹是不忘本的,正如一首歌中所說:樹高千尺也忘不了根!而我的身體和精神之根就是今天在座的各位師長,各位親朋,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我的爸爸媽媽再次感謝大家百忙之中光臨我的寒宴。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