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作為一名獲獎學生髮言,倍感榮幸。

踏著輕快的步伐,我們跨入了21世紀,,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我們要想在將來激烈的競爭中有一席之地,就應該在德、智、體全面發展,做一名品質兼優的中學生。

作為一名中學生,首先,我們要講誠信,“一諾千金,說當做到。”忠於自己的言行,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無信之人,難以立足社會。

再次,我們還應該學會互助,在我們生後中常遇到一些問題,這時需要別人幫助你,關心你,,也要學會關心愛護別人,不是有一句話嗎“關心別人,快樂自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還應該講效率。學會自立學習,多讀書,在書中我們凝聽前人的教誨,感受前人思想脈搏的跳動。讀好書,掌握一技之長,將來會社會上有一席之地,另外,我們還需要有健康的體魄,積極增加課外活動,讓我們擁有強健的體質。

作為21世紀的中學生,我們擔任著建設祖國的責任。祖國美好的未來學要由我們去創造,我們要勤學苦練,誠實守信,學會互助。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馮清花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微機29班的李志秀,很榮幸今天能做為獲獎同學的優秀同學的代表上台發言,借這個機會我要向左右的園丁表達我最真切的感激之情。沒有你們的教導,就不會有今天的累累碩果。大家也許會問我,你取得好成績的秘訣是什麼?我能否做得和你一樣甚至更優秀?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我認為學習除了興趣,更重要的是技巧。

技巧之一,計畫。對於自幾的每件事情都要在腦中有個計畫,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達到何種效果都要清楚,每天都要檢查自己計畫的落實情況,以免放任懶惰。

技巧之二,永不言棄,有很多同學都已經下定決心好好學習,但是達不到預期的目標時,便放棄了。說:“我沒那種命,輪也輪不到我”這顯然是不對的。學習的過程可以看成是記憶的過程,記憶中的快樂要自己去發掘要不斷的給自己快樂的提示,那么你的內心就會渴望知識,愛上知識,愛上學習。

計巧之三,保持一顆平常心,要善於抹去黑暗,要調整心態,用積極的心態面對一切學會選擇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進步,互相勉勵。

以上是我的一些體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成績分能代表過去,新的目標正在前方等著我們。我相信,所有獲獎的同學們都不會沉醉在今天的掌聲中,這只能使我們出征的戰鼓,前進的號角。沒有獲獎的同學一定會加倍努力,發揚刻苦學習的精神,取得優異的成績。讓我們在職中這片沃土上,放飛新的理想,收貨新的希望。謝謝大家。李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