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精神進校園演講稿

第一篇

有這樣一位戰士,他沒有在戰場上浴血奮戰,也沒有建立過什麼豐功偉績,但是,他的名字卻被我們永遠銘記;有這樣一種精神,它沒有四射的光芒,卻把溫暖傳遞到每一個人身上。他,就是雷鋒;這種精神就是雷鋒精神。

雷鋒,一個不朽的名字,深深地留在我們的心中;雷鋒精神,一面不倒的旗幟,永遠飄蕩在我們的腦海里。多少人在《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聲中成長,多少人被雷鋒的故事感動,多少人牢記《雷鋒日記》里的智慧話語。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但是,“學習雷鋒,弘揚雷鋒精神”仍然是新時代的主鏇律。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學生,我們是否想過應該學習雷鋒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呢?

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幸福的。但是,身邊還有很多值得我們關心和幫助的人。當你花很多錢去買一件名牌商品的時候,你是否想過那些無父無母的孤兒?你是否想過那些在貧困山區無錢讀書的孩子們,看到他們那種無助而又渴望的眼神,你能無動於衷嗎?你會不會伸出愛的雙手呢?……我相信大家都會!

因為在這樣一個陽春三月里,我們已經開始以不同的方式懷念雷鋒,通過各種行動向雷鋒學習。雷鋒精神已經隨著春天的腳步融進我們的生活,給我們全體師生的精神世界帶來了崇高和溫暖的氣息。

當然,我們應該明白,學習雷鋒,不只是3月份的事情,而是靠長期的追求和實踐。我們要把這些美好的做法堅持地做下去。這自然會很難,正如毛主席說:“一個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在我們學雷鋒的時候,總會聽到一些怪聲怪調,像什麼“雷鋒雷鋒,一陣雷,一陣風。”“雷鋒沒戶口,三月裡來四月走。”

雷鋒真的沒戶口嗎?我堅信,只要我們願意,只要我們多一份愛心,多一份關懷,多一份真誠,我們就會把雷鋒這個“臨時工”轉為“正式工”,就會讓雷鋒永不下崗,就會讓雷鋒精神永駐我們的校園!

第二篇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雷鋒精神永駐校園 》。

每年的三月,伴著徐徐的春風,全國上上下下掀起了學習雷鋒精神的新高潮。三月是溫馨的,因為它是希望的生長;三月是激昂的,因為它是生命萌發前的搏擊;三月是長久的,因為它見證了一個平凡卻又一生為人民著想的偉大共產主義戰士——雷鋒。雷鋒的點點滴滴,永遠載入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史冊,牢牢地印在了千千萬萬中國人的心中,成為我們永恆的榜樣。

3月5 日,我校號召全體師生向雷鋒學習,為了弘揚雷鋒精神,我們黨員團員老師帶頭行動起來,沖洗便池,擦洗牆面,清掃樓道,清理衛生死角,雖然很累,但看到面貌煥然一新的教學大樓,我們的心是甜的。

為了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崇尚雷鋒、走進雷鋒、傳唱雷鋒、實踐雷鋒,我們六(2)班的孩子們在班主任老師的倡儀下,先查找雷鋒的故事,觀看《雷鋒》的電影,之後自發地組織了好幾個學雷鋒小隊開展活動。他們先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利用大課間和中午休息時間,拾撿垃圾,整理校園環境。剛開始,有人嘲笑他們是撿破爛的,他們生氣,難過甚至想過放棄,但最終還是堅持下來了。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在學雷鋒的實踐活動中收穫了很多。我班塗心怡同學在學雷鋒的作文中寫到:嘲笑諷刺別人不是快樂,真正的快樂是你去幫助別人,別人開心了,你也會很開心。龔良欣說: 這個大課間裡,雖然有點累,但是想到能為班上做貢獻,能為學校做貢獻,心裡卻是甜的。

當看到其他班級的同學也積極參加到“拾撿垃圾,整理校園環境”的活動中來後,我班上的學雷鋒小隊又關注到剛栽種下去的小樹苗和那一根根圖文並茂的禮儀柱,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守護在小樹苗和禮儀柱身邊,扶起倒下的樹苗並提醒周圍的小同學不要隨意踐踏,不要在禮儀柱周圍打鬧。雖然大課間和中午不能休息,不能和同學玩耍,但他們無怨無悔。

我們班同學為了把學雷鋒活動落實到實處,還開展了“大手牽小手”、“一幫一”學習互助活動。同學們在活動過程中得到了鍛鍊,在鍛鍊中得到了成長。雷鋒精神像春風一樣拂過了同學們的心靈,播下了樂於奉獻樂於助人的種子。現在,我們班級里助人為樂的事情多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人少了;同學間的關心多了,隔閡少了,同學們正在悄悄地發生著變化,我們的班風學風也在悄悄地變化著。

當然在其他班級里,也湧現出許許多多的小雷鋒。同學們之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事例數不勝數;為學校、班級做好事的身影隨處可見……。在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了雷鋒的身影;在他們的身上,我們體會到了耐心和意志。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正在我們的校園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驛路梨花處處開,雷鋒精神代代傳。斗轉星移,移不走雷鋒的魂靈;歲月流逝,逝不去我們的熱忱。我們共同期盼的文明禮貌月雖然已走過,學雷鋒活動雖然已告一段落。但是我認為每個月都應該是文明禮貌之月,每一天都是學雷鋒活動日。我們應把學雷鋒活動落實在日常的教育教學工作中,讓雷鋒精神在校園內外發揚光大,在現實生活中發揚光大。老師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用自己的滿腔熱忱共唱一首雷鋒的讚歌,讓雷鋒的精神永駐我們的校園!

編輯推薦:
演講稿:雷鋒精神,有我踐行!
學雷鋒演講稿:弘揚雷鋒精神
四月國旗下講話:雷鋒精神在我心中
國小雷鋒精神演講稿
國小生雷鋒精神伴我行演講稿
發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學習雷鋒精神,把愛傳遞下去” 愛心義賣活動演講稿
國旗下講話:弘揚雷鋒精神
關於雷鋒精神的國旗下演講稿
國小生雷鋒精神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