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與上級溝通

在你與上級溝通的時候,有哪些與上級溝通的有效方法值得借鑑,下面小編整理了有效的與上級溝通的方法,供你閱讀參考。

有效的與上級溝通的方法01

1)坦誠相對、主動溝通

2)理解為先、適度讚美

3)注意場合、選擇時機

4)尊重權威、維護尊嚴

5)溝通之意、惠澤組織

2、如何聽取上級指示

1)仔細聆聽工作安排

2)理解指示、探討任務

3)擬定計畫、徵詢意見

4)隨(擇)時匯報進度

5)事後總結匯報

6)獲取新的指示

3、如何向上級匯報工作

1)不要讓上級多問你問題,要出選擇題;要設計好 時間、地點、事情、人、支援等要素

2)要在任何地方都能溝通。例如:車上

3)準備好 2-3個答案,詢問上級傾向於哪個

4)優劣分析和可能的後果,以免日後脫身

4、被上級批評後怎么辦

1)安撫情緒,避免頂撞

2)檢查自我,尋找問題點

3)改善計畫,逐步行動

4)尋求上級支援與感謝

5、如何與上級溝通棘手問題

1)溝通自己過失:不隱瞞、主動

2)對待分外工作:接受為先、委婉

3)對待不公正評價:審視與目標差距

4)對待上級的隱私:不知道、不宣揚

有效的與上級溝通的方法02

1.尊重上司

秘書工作是直接為上司服務的,這一點相信每一位秘書心裡都十分清楚。但是每個人的思維方式都不同,其處事的原則與方法也會不一樣,所以做好秘書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要學會如何尊重上司。

2.注意嚴格要求自己

任何上司都不會喜歡一位工作自由散漫、做事丟三落四、不注意傾聽、說話囉嗦的下屬。所以我們要做到,以事業為第一生命;說話簡潔清晰;注意仔細聆聽。

3.注意將反對意見轉化為建議

先將反對意見換成建議,每個人都喜歡聽讚美的話,而不喜歡被人批評或否定,上司亦是如此。但是如果發現上司決策出現原則性錯誤了我們應該找到上司,禮貌地說:“我對某個問題有些想法,不知能否耽誤您一點時間……”如此,上司會感到問題的嚴重性,而你有好的態度,對於解決整個問題也有好處。

4.注意與上司進行情感交流

秘書與上司除了普通的上下級工作關係以外,還多了一層個人關係。上司可能將自己的私人事務交給秘書去辦理,例如:上司很有可能在工作時間段讓你去處理他(她) 的私事,像外出買咖啡、或是接送朋友等。作為秘書的我們要有意識的與上司進行思想感情的溝通,要自覺融入上司的社會關係中去,平時注意培養和發展與上司相同或相近的業餘愛好,要學會體諒上司,在上司家庭生活出現裂痕,或是身體欠舒服時,也許會精神不振,情緒也會低落、苦悶、煩躁等,此時,我也應感同身受,注意多關心他(她) 的生活,體諒其莫名的火氣。

5.注意察言觀色

當我們的上司因為某種原因不能、不便或不想用語言來交流時,我們要學會觀察他(她)們的一舉一動,通過他們的肢體語言和潛台詞領會他(她)們的真正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