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如何與上級領導溝通

。凡是在管理過程中形成一個通暢、溝通的渠道,管理問題就不會產生。一旦管理出現問題,往往有很多的時候都是因為溝通不好而形成的。下面小編整理了與上級領導溝通的技巧,供你閱讀參考。

與上級領導溝通的技01

知道大小王

和上級溝通也罷,相處也罷,心中一定要樹立一個理念:要知道誰是大小王。很多下級和領導熟悉後,就容易犯沒大沒小的毛病,直到被領導疏遠後,才知道錯了。

從人性的角度分析,任何人都渴望被尊重,領導的權威來自於尊重,即使你和領導是哥們,在工作場合也得叫職務;在飯局茶局上,你不應自己坐主賓位;領導上車時,你應給領導開車門。

反者道之動,弱者道之用。只要你知道誰是大小王,領導的心也是肉長的,領導也會尊重你、器重你,因為你讓他愉快了、舒服了,同樣,他也一定會讓你舒服和愉快的。

永遠懂規矩

如果在職場中不懂規矩、不守規矩,那你就沒什麼發展了。一是絕對服從,這是對領導權力的尊重,是最大的規矩。二是對領導要給足面子。你不給足領導面子,你就沒有面子,尤其是在公開場合,保護領導的面子是很重要的事。三是擺正位置,分清主次,領導喜歡聽職務,忌諱名字,領導習慣應該被尊重。四是必須尊重公司的制度和企業文化。五要記住如下章法:心裡要有上有下,要有理有節不卑不亢,不要恃才傲物,忘乎所以,既要走近領導,也要注意距離。

懂職場規矩,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一種素質的體現,知道就一定要做到。

最懂領導心

察言觀色是上下級溝通的關鍵,真正懂得領導的心思,你才能夠和領導形成默契,並成為領導信任的人。

懂領導不是淺層次地滿足領導的權利慾望,不是捕捉領導的弦外之音的小兒科動作,懂領導是能夠深層次地解構領導的成長邏輯,解構領導內心世界的真實需求,從而理解領導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只有懂得領導後,你才能夠明白其工作中的深意和用意,當領導知道你和他是一條心時,溝通就容易了。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會執行領導意志的人不如懂得領導意志的人,既懂得又執行領導意志的人,才是職場紅人。為什麼在一些單位能力強的人得不到領導的賞識,原因就是不懂領導,他還希望領導來懂他呢。結果就是不容易被提拔甚至會被淘汰。

與上級領導溝通的技02

捧場要到位

職場領導在管理員工時,會把權力看得很神聖,領導者非常希望下屬尊重權力,尊重他的意志。

職場流傳著這么一句話:“會幹的不如會送的,會送的不如會說的,會說的不如會捧的!”,這話雖然不完全正確,但也不無道理。

捧場才有場,捧要捧到位。領導都希望被人盛讚,比如領導演講結束後,他會希望得到下屬恰到好處的捧場。

但一些較真型下屬會認真地回答領導的問題:“領導,你的演講一般,如果聲音能大一點、邏輯能稍微清晰點更好,你還有句詩背錯了!”注意,即使你說的都是對的,你也將成為不受歡迎的人,人際溝通不是科學研究,嚴謹並不是溝通的目的。在溝通中,大家要的是感覺,卻不一定是真實的反饋。要記住:溝通的目的不是為了製造傷害和痛苦,當結果和諧時,只要是不違反法律和道德的行為都是可以理解和提倡的。

關心無級別

領導也是人啊,人都有情感,有情感就需要關心和溫暖。在工作中,制度無情人有情,很多下屬與領導心存芥蒂,故意疏遠和敬畏領導,結果使領導非常孤立和孤獨。

上班時,嚴格遵守制度和乾好本職工作是你的本分;下班後,你和領導就是平級了,你們之間可以正常交往。比如領導過生日,你可以送上祝福;領導生病了,你可以去病房看看;領導的事業受到挫折,你可以去安慰安慰。久而久之,你和領導就會產生感情,有了感情,彼此就會心生好感。

人是情感動物,情是人的靈魂,是生命的標誌,是生命的色彩,人沒有了情,命有何用呢?因此,我們應該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要用心去關心領導,用情去溫暖領導,只有這樣,你與領導、同事和下級才能建立更和諧的氛圍,工作的意義才能升華為人生的意義。

本分到極致

領導最欣賞的人都是能人,是最有魅力的人,鐵匠行業有句行話,“打鐵要得本事硬!”,本事是乾好本職工作的本領,很多人都容易犯一個錯誤,把文憑當魅力,把知識當能力。

本分是一種精神,本分是一種境界。本分就是全力以赴、專注地做一件事情;本分就是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精神;本分就是耐得住寂寞、禁得住喧囂;本分是方法論、是境界;本分到極致就能在專業化道路上成為行業專家和權威。

因為熱愛自己的企業和崗位,所以才會本分;因為賦予了自己角色的意義和價值,所以才會本分;因為長期的本分和對極致境界的守望,所以才會做到極致。

要想在職場成功必須要有真功夫,真功夫就是本事,有本事的最高境界就是本分到極致。有了極致的本事,誰都離不開你,這是職場成功的核心競爭力。因為把工作乾到極致就是對領導最大的支持和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