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學習型員工,爭創創新型團隊演講

爭做學習型員工,爭創創新型團隊

----揚學習之帆,為創新啟航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高興能夠站在這裡參加今天的演講,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揚學習之帆,為創新啟航

記得退休不久的惠普中國區總裁孫正耀曾問自己的業務經理一個問題: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用一年甚至半年的時間很快就把你的業務流程和業務知識掌握了,那個時候,你們憑什麼繼任經理這個職位?頓時,所有的業務經理陷入沉思。其實這個問題也可以拿過來問問我們自己,一年,兩年,甚至更久,我們的成長在哪?我們拿什麼和後來的新人競爭?在這個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競爭環境裡,你是否已經隱約感覺到了其中的危機?

因循守舊,得過且過,安於現狀是沒有事業追求,沒有理想抱負的表現,而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則是希望我們做攻堅守難的闖將,要敢想,敢幹,敢為天下先,不去抱殘守缺,不去隨波逐流。聽,遠處一個聲音在向我們吶喊:創新,時代需要創新,世界需要創新。創新是一種智慧,它的力量無法抵擋;創新是一種精神,它追求卓越,敢於突破。在這個經濟飛速發展,競爭日益加劇的時代下,我們需要創新;在這個物慾膨脹的世界中,我們需要創新。如果沒有創新意識,我們只會對過去的成績沾沾自喜;如果一直停留原地,我們將很快被後來者超越。就像前面故事中的業務經理一樣,如果他的業務能力沒有長進,如果他不會對工作崗位有新的貢獻,那么很快他將被取代。是的,沒有創新就沒有進步,沒有創新就無所謂成功。那怎樣才能打造我們的創新能力呢?

我想,答案就是學習,通過不段學習來締造創新。有了創新的能力和意識,就應該在學習和工作中大膽的實踐,多聽,多看,多思考。有位哲學家做了一個很生動的比喻,他說,一個人的知識就象一個圓的直徑,他感到自己未知的領域就是遠的周長,知識越多,直徑越長,圓周就越大,越刻苦學習,他所知道的圓周以外的未知領域就會越多;反之,知識越少,直徑就越短,他以為知識就是那么一小圈。這樣的人有如那隻坐在井底的青蛙,安分的守者那塊巴掌大的天空,卻還固執的認為自己已經擁有了整個世界,我想很多悲劇就是這樣造成的吧。

從刀耕火種的遠古,到科學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至理名言佳句,在歲月的沖刷下,仍未蛻掉其華麗的內涵,成為了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學習,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從生下來那一刻開始就在實踐它,我們上幼稚園,國小,國中接著是高中抑或是大學,這寒窗苦讀的十多年裡都是在學習。在過去的歲月里,我們學習科學知識,學習為人處世的方法技巧,一路走來我們從未停止過。但是今天我提到的學習,對於我們在座的各位來說,特別是對於我們這年輕一代的員工來說,這種學習更是走出學校,踏上社會的學習。這種學習包括在工作上的學習,向領導同事們的學習。比如處理領導同事關係,解決客戶難題等等,這都是學習的表現。生活之處,學習無所不在。只有通過不斷學習,學習他人科學的工作方法,學習他人貼心細緻的服務。才能夠讓我們對原來的工作加以創新,締造出更有效的工作方法,進而提供更受歡迎的服務。

夥伴們,現在的你是否也已感受到創新的力量?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學習信念,踐行創新承諾,我們必將把我們的工作做到最好。做到讓客戶開心,讓領導放心,讓自己歡心!生命不息,學習不止,創新不止。

作為信合一員,我們不但要有主人翁的意識,更要有超前的創新精神,而我願用實際行動來表明自己堅持學習,踐行創新的決心。在這個炎炎夏日裡,我們要用火一般的熱情,共同努力,揚帆起航。夥伴們,準備好了嗎?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信合事業更美好的明天而奮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