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及成功之道,一定離不開“勤奮”二字

    成功是每個人的最愛。言及成功之道,一定離不開“勤奮”二字。華人首富李嘉誠說過:“我認為勤奮是個人成功的要素,所謂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一個人所獲得的報酬和成果,與他所付出的努力是有極大的關係。運氣只是一個小因素,個人的努力才是創造事業的最基本條件”;國學大師季羨林先生曾經講過:“把成功的三個條件拿來分析一下,天資是由‘天’來決定的,我們無能為力。‘機遇’是不期而來的,我們也無能為力。只有‘勤奮’一項完全是我們自己決定的,我們必須在這一項上狠下功夫”;大發明家愛迪生先生更是現身說法:“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

談到成功人士,很多人的腦海中立刻閃現出一個“繁忙”的畫面,只見那些成功人士們,聞雞起舞,頭懸樑、錐刺股,蓬頭垢面、廢寢忘食,仿佛只要夠勤奮,就一定能成功,有“天道酬勤”為證!如果勤奮就可以成功,那么,誰又能趕得上農民更勤奮呢?《黑天鵝》一書告訴我們,一隻黑天鵝的存在就可以完全否定“所有天鵝都是白色的”這個人們普遍認同的真理;那么,只要有一個懶人成功了,也就自然足以否定“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勤奮的”這個所謂的真理。有位韓國兄弟跑到英國劍橋大學留學後才發現,很多成功者並沒有那么勤奮,也沒有頭懸樑、錐刺股,在這些成功者的眼裡,成功完全是一件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事情。他由此感悟到自己被國內的很多成功者欺騙了,那些成功者為了讓正在創業路上的人知難而退,普遍誇大了創業的艱辛和難度,很多創業者也確實被嚇倒了,為此,他寫了一本《成功並不像你想像的那么難》,激活了很多已經冬眠的創業者,在韓國颳起了一股創業鏇風。

阿里巴巴總裁馬雲先生曾經寫過一篇文章,題目是《愛迪生,欺騙了世界!》,他提出了一個新命題“世界是懶人向前推動的”,且看他的論證:

“世界上很多非常聰明並且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無法成功。就是因為他們從小就受到了錯誤的教育,他們養成了勤勞的惡習。埋頭拉車,不抬頭看路,就如一艘在大海上漂泊的小船,隨波逐流,任憑風吹雨打,不知道自己去向何方;很多人都記得愛迪生說的那句話吧: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並且被這句話誤導了一生。勤勤懇懇的奮鬥,最終卻碌碌無為。其實愛迪生是因為懶的想他成功的真正原因,所以就編了這句話來誤導我們。很多人可能認為我是在胡說八道,好,讓我用100個例子來證實你們的錯誤吧!事實勝於雄辯。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比爾蓋茨,他是個程式設計師,懶的讀書,他就退學了。他又懶的記那些複雜的dos命令,於是,他就編了個圖形的界面程式,叫什麼來著?我忘了,懶的記這些東西。於是,全世界的電腦都長著相同的臉,而他也成了世界首富。

世界上最值錢的品牌,可口可樂。他的老闆更懶,儘管中國的茶文化歷史悠久,巴西的咖啡香味濃郁,但他實在太懶了。弄點糖精加上涼水,裝瓶就賣。於是全世界有人的地方,大家都在喝那種像血一樣的液體。

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運動員,羅納耳朵,他在場上連動都懶的動,就在對方的門前站著。等球砸到他的時候,踢一腳。這就是全世界身價最高的運動員了。有的人說,他帶球的速度驚人,那是廢話,別人一場跑90分鐘,他就跑15秒,當然要快些了。

世界上最厲害的餐飲企業,麥當勞。他的老闆也是懶的出奇,懶的學習法國大餐的精美,懶的掌握中餐的複雜技巧。弄兩片破麵包夾塊牛肉就賣,結果全世界都能看到那個M的標誌。必勝客的老闆,懶的把餡餅的餡裝進去,直接撒在發麵餅上邊就賣,結果大家管那叫PIZZA,比10張餡餅還貴。

還有更聰明的懶人:

懶的爬樓,於是他們發明了電梯;

懶的走路,於是他們製造出汽車,火車,和飛機;

懶的一個一個的殺人,於是他們發明了核子彈;

懶的每次去計算,於是他們發明了數學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