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創業 容易被忽略的問題

很多初次創業的創業者,失敗的原因都不是自身的能力有問題。而是在此過成中有很多方面是沒有注意到而導致的。因此,如果有前人的經驗指導,定能事倍功半,創業有成。在此,創業城總結了一些成功企業家的經驗,給眾多初次創業的創業者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議:

一、認清自己才是創業的關鍵

古希臘戴爾被伊神托所的入口出寫著醒世語:“認識自己.”有的人適合於創業,有的人不適合,性格即命運.所以創業前人必須清楚的認識自己,不能夠固執的認識別人能夠創業成功,自己也不會失敗.縱身躍入商海,從此踏上不歸之路。

二、認清自己的短板

著名的木桶原理告訴人們:決定一隻桶的容量,不是組成桶的最長的那快木快,而是最短的那快木版,決定一個人或一項事業成敗的不是擅長或優勢,而是缺陷或劣勢.然而在實際中人們慣於對自己長處的認可,卻忽視對自身不足的認識,在很多的關鍵時刻因為這些不足而導致了整個創業事業的失敗。

三、行業的方向選擇

創業千百萬不能單純的相信無論做什麼生意,只要努力去做,一定會賺錢.有很多行業的生意.再努力也不來錢.這不是沒有運氣的問題,而是由整個巨觀形勢和產業結構所決定的。

四、明確的定位

不會定位還得虧選好一個行業並決定進入不能算是創業的起點.尋找並看準行內久市場才是序曲.如果找準行業,卻不會對自己即將進行的活動進行市場定位,其創業的前途必然渺茫,而是隨時可能上當吃虧。

五、團隊很重要

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生活中是這樣,商場中也是這樣當今,商界戰場上硝煙四起,競爭異常激烈.想在這場上你死我活的戰爭中獲勝,想像過去那樣,單靠自己的力量,恐怕誰也都沒有這個能力,即使有,亦難成大氣候。

六、要保持時刻創新精神

任何賺錢的產品,都逃不脫“投入期--成長期--成熟期--衰亡期”的演變規律,最終都會被淘汰,企業要發展,要不斷的有錢賺,就必須不斷的創新,走出舊的產品的“陷阱”,不斷擁有新產品和新項目。

七、控制成本

成本降低對創業中的企業提高或穩定利潤,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辦法,延誤成本的降低是一種自殺行為。

八、把握顧客的心態

顧客是上帝,他們只會和那些能真正滿足他們需要的公司打交道,對那些不懂他們需要的公司,總是避而遠之的。

九、產品的宣傳

很多創業者對廣告不屑一顧,他們認為自己手中有過硬的產品.的確過硬的產品是一種致命的法寶,但如何把這種法寶打入市場卻是件不容易的事。

十、資金流通問題

創業開始之後,碰到的問題會很多,但最讓人捆饒的是資金融通及稅務的問題,這兩方面如果不善於處理,掉進去,事業經營越大,面臨的捆饒也就越多。

十一、要學會討債

現代商業如果沒有信用,就是一潭死水永無繁榮之日.有信用,就有應收帳款,經過積累,疑聚,你有沒有看到,你的許多帳款已成了難纏的“債”.你的帳面很漂亮,但是撈不上岸的債務成了你心頭一大痛處,不會討債,你使出渾身解術也無濟於事。

十二、注重人才

在企業的建立,發展過程中,大量事例有力證明,人才是企業興衰的關鍵,所謂得人才得天下,失人才者失天下,很多創業者失敗的根本原因就是在於自以為是,對人才怠慢和輕蔑所致的。

十三、懂得分權

身體力行誠可貴,事必躬親不可取 精力是有限的,創業者大部分時間應該花在尋找機會和與重大決策上,不必事必躬親的面面俱到。

十四、不可忽略最新資訊

資訊時代信息戰,忽視信息失商機 現代社會越來越變得離不開信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