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原則:做自己最熱衷的事


 
    如何成功創業,又怎樣去找適合自己的創業項目,這些問題都是每個創業者都關心的問題,可如何去實現自己的創業夢,也是每個創業者都在考慮 、頭痛的問題。也有很多想創業的朋友、或有意向做我公司產品的客戶,都問過我同樣的問題。經過這些時候的考慮,再結合別人的創業經驗,我歸納成以下幾條:

    1、做你自己熱衷的項目:只有這樣,你才會不屈不撓、堅持到底。如果對你所做的項目沒多大興趣,還是趁早別做,否則中途碰到問題就很容易動搖不會堅持下去而半途而廢.

    2、不斷試著跳出框架思考事情:不要照單全收傳統的觀念,應嘗試從新角度思考。學會換位思考問題,嘗試新的方法。銷售觀念要有創新,這樣才能吸引客戶.

    3、效法產業中最佳的競爭者:一面學習一面持續吸收值得學習的對象,只有這樣才能不斷充實自己開拓自己的思路.

    4、隨時準備前進:不要只看到暫時的挫敗,其實這只是一個章節的結束及另一個全新章節的開始。應該欣然接受自己總會碰到不順遂的事實,不管不如意的事情是大是小。

    5、造一個更好的捕鼠器:永遠把事情做得比別人好,不要滿足於現狀,要不斷的想辦法,超越自己目前的市場規模.

    6、一定要取得充裕資金:有了充足現金做後盾,碰到再大的意外狀況也不怕。要不然一碰到資金周轉不靈,很難維持下去,更不要超出自己所能承擔的能力範圍去經營.

    7、好好照顧你的員工:因為任何事業的成敗,最終仍繫於基層人員的表現。要讓員工看到你承諾要照顧他們的行為,盡一切力量努力創造一個快樂的工作環境,員工就會自動提高生產力。

    8、尊重你的顧客:永遠想著要提供給他們最好的服務。要確保顧客和公司的每次互動,強化他們從你身上得到的利益。只要有一半以上的生意來自大家的口碑宣傳,就表示你做對了。

    9、及早承認自己犯的錯誤:不要讓錯誤影響你的進度。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現實世界總是不能盡如人意。對於自己會犯錯的事實,態度越開放越有益於成長。

    10、注意細節:注意所有的小細節,這些小細節可能會影響一般顧客的消費過程,讓他們有一次難忘的消費經驗。

    11、仔細控制成本:切勿鋪張浪費,凡事節儉,做任何事合理就好,儘量壓低營運成本。

    12、吸引更多注意力:運用游擊戰行銷術,利用口碑廣為宣傳,可迅速提升知名度。讓自己隨時準備對著民眾說話,設法讓民眾知道你所經營產品的各項優勢及優良的服務。

    13、堅守核心價值:建立一套核心價值,以後做任何事都以該核心價值為基礎。

 
 
編輯: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