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周邊經營複印店的若干注意點

方先生諮詢:我手上有一筆資金,考慮在學校周圍找個商鋪開一家複印店,覺得生意應該會很不錯,不知道在經營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

小本創業解答:其實,在學校周邊經營複印店的並不少見。許多商家正是看中了學生、老師和學校在這方面的消費能力,才做此選擇。

與政府機關等其他店址相比,學校更適合複印店的生存和發展。因為政府機關一般都配備了自己的印表機和列印人員,所以這方面需求不大,而學校的學生則缺少這方面的配置。其中,高等學校尤為突出。雖然平時消費不多,且複印店密集,競爭激烈,但一到考試期間,複印店的生意總是相當紅火。因此,在眾多學校中,最好選擇同行競爭較少,學生群體消費能力較強的學校。

另外,複印店本身也可以多元化發展,除了一般的打字複印、名片、刻字等業務,還可以設定寫真噴繪、條幅錦旗、快慢相等項目,把客群群從單一的學生擴展到更大的群體上。發展到一定階段,複印店可以和校方合作,承包一些固定的業務,如條幅錦旗、獎狀證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