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成功的障礙

    大學生創業網 創業者的面前最不缺少的就是各種各樣的障礙,但是,創業者有沒有想過,創業最大的障礙會不會就來自他自己呢?把自己作為成功路上的假想敵,創業者也許會發現自己有許多地方需要去改進。

    1.固執:總是期盼事情如你所願,如果不能如願,就會非常生氣。

    2.沒目標:沒有明確的生活目標和工作目標,得過且過。

    3.沒耐心:總是希望自己想做的事能馬上達成,而且慣於我行我素,忽視別人的需要。

    4.絕不讓步:不道歉、不致謝,並駁斥一切反對意見。

    5.一味地索取:想要儘量獲取別人的幫助沒錯,但要記住,別人也是這么想的。

    6.過分誇耀自己的成就:一定盯讓別人都知道你有多出色,總是滔滔不絕並發號施令,從不靜下心來聆聽別人的意見。不明白即使有最棒的創意,也需要藉助別人之力來實現它。

    7.從不相信直覺:在不能確定所作所為是否正確時就止步不前了,不敢憑直覺走下去。

    8.輕易放棄:如果事情沒在一開始就成功,便放棄了,並且非常沮喪。

    9.總是覺得自己很不幸:習慣於將注意力放在倒霉的事情上,忽視了事物積極的一面。

    天多半會不遂人願的,這就需要人們為自己讓出道路,這也就是所謂的戰勝自我。戰勝自我,說起來容易,但真正能戰勝自我的又有幾個人呢?這也許正是成功者寥寥無幾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