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適合你的創業方法

每位創業者都希望通過捷徑找到屬於自己的財富,所以都在尋求簡單易行的創業方法?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我們創業者自身的潛力和素質。

1、不怕小

萬事開頭難,沒有小溪哪裡來的大河,大海。所以任何事情都是從小起來的,想創業的朋友不要怕小。

再小的生意、再小的利潤積累都會有很大的數值了。

對於資本小的朋友來說,可以選擇一些最簡單的販賣式的創業方法。如在大城市批發些服裝、雜貨等去比較小的城市去出售。對於特色類的東西一般情況下市場雖小,但是利潤還是很不錯的。

2、發揮自己的智力

對於比較聰明的朋友,手裡的資本不算多不算少的人可以選擇發揮自己智力的方式為自己創造財富。

如發明(發現)人們在日常中需要的東西但是目前不存在的。或者改造更加適合需求的。

通過出售自己的專利或者技術來創造財富。

3、中等財力的

對於中等財力的朋友,但是有沒有足夠的資本單獨運作項目的,可以選擇依靠或者依託別人的現有資本、生產材料等方式為自己創造財富。如現在很多的國有企業效益不是很好,你可以租賃他們的車間,或者在他們的企業附近生產製造同類的產品。因為你比他們的小,成本自然會低些。自然價格比他們的便宜,這樣顧客肯定會選擇購買你的產品的(我曾經的公司就是這個模式)或者為他們的生產提供輔料、配件等。通過和他們的關係的培養做更多的生意。等。

4、資本比較雄厚的,但是擔心市場同類產品太多的

對於這類的朋友,需要選擇個項目自己單獨或者合夥操作。儘量選擇些同類產品少的,項目的遠期的前景很好的。如太陽能類、環保類、保健行業、婦幼類等。這些目前市場的需求很大,但是產品很少或者不夠完善。

善於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才能享受到最美味的。先下手為強就是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