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業 如何開好網店

     目前,大學生網上開店已經不是一個新鮮事了。特別是女人,對於新事物都是比較感興趣的,目前網上開店的大學生數量越來越多。但是熱情是有的,成功的大學生卻很少。其實大學生網上開店成功的幾個因素也就是創業中國歸納的下面幾種,
 

   1就是貨源,你的貸從哪裡來

網上開店跟傳統開店一樣,貸源是必不可少的。沒有貨源。你在網上賣什麼呢,除非你是賣一些服務的。但是大多數的大學生朋友還是從事物物交換的網店。所以貨源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拿不到好的貨物,你的網店從一開始就輸了別人一大節了。

如果有關係,大學生朋友可以直接到廠家中去拿貨,如果真的是沒有辦法拿到貨的話,那可以試著先做二級或是三級代理,慢慢積累經驗和人脈。

2資金方面的問題

錢,沒有錢,那什麼都做不了,沒有錢,貨也就拿不出來。對於一些廠家或是商家,網上開店的資金對他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對於大學生朋友來說,每個月的生活費就那些,根本不可能拿出大量的資金來開店。因此,個人認為,大學生朋友可以試著幾個人合伴,這樣人多力量大。當然,你們也可以跟家裡人說說,得到他們的支持。目前很多大學生朋友都得到家裡的支持,在學校旁邊開小店,創業。相對於這些,網上開店所要的資金就更少了,我相信,如果大學生朋友的網上開店項目真的不錯,家裡面定會支持的。

再者就是,有了資金,由於大學生朋友缺少做生意的經驗,很容易跟風。看到什麼東西好賣就大量進貨,結果導致大量貨物的積壓,資金無法回容,直致關店。

3物流問題

網上開店,貨物的運用是一個問題,其實現在的物流公司很多。這個問題並不然解決,但是有一點就是,如果買家跟你是在同一個城市裡面的話,個人認為還是選擇郵奇比較好。一來不會擋誤學業,再都也可以防止上當受騙。

4服務態度

客戶就是上帝,開網店也一樣,沒有好的服務態度,客戶並不會因為你的大學生而給你特別對待的。特別是現在很多大學生朋友在家受寵過度了,一點小小的措折就受不了,一有客戶對自已的產品不滿意就不高興。

    這樣的態度對於網上開店來說是大忌。要想把店開好,先把自已的有服務態度弄好吧。

5網店推廣

很多大學生朋友把網店開完後就放在那邊,以為這樣就OK了,客人就會自已跑上來的。試想一下,傳統的商店都要打廣告才會有人知道,網上開店也一樣,並且。網上開店的競爭也決不低於傳的網店。所以學習一些網路行銷,網店推廣的技能。對於大生學朋友網上開店是很有幫助的。

6學習交流

多跟別人學習,多跟別人交流交流,這樣你才會快速成長。經驗才會快速增加,最終網店才會開得好。

最後跟大學生朋友提個醒,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去做獨立網店,等 你有了一定的客戶群和經驗,資金之後再去考慮那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