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裡有本錢如何選項目

手裡有本錢不知該投資哪個項目,這是不少創業者的現狀.如何合理的進行創業選項,通常要遵循六個原則.

1、慎重選項不要哪熱鬧往哪擠

小本經營者,求穩心理較重,往往隨幫轟,抱著別人做啥我做啥,走一條無風險、穩賺錢的經營之路的心理。然而,此路是走不通的。趁熱投資的小本經營者不是去面對一個同行業的市場巨人,就是去收拾人家已無油水的殘羹剩飯。也許,這正是不少人看到人家賺錢,而自己乾卻賺不到錢的關鍵。

2、見縫插針巧占市場空白

經濟愈發達,社會愈進步,人們的需求就愈細化,因此,小額投資者應該獨闢蹊徑,致力於經營人無我有的商品和服務,巧占市場盲點。如經營與大商店商品配套、相補充的商品;在三百六十行之外開闢擦洗、接送服務等新的行業;針對時間經營的空白開設商店、飯店、新奇特商店、夜市等等,為消費者提供多層次的便利服務。

3、快速反應船小掉頭快

經營環境常常是瞬息萬變的,市場行情此―時彼一時。小本經營“船小掉頭快”,只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及時對市場變化作出靈敏快捷的反應,搶先抓住稍縱即逝的機遇,一定能夠實現本小利大。

4、主動上門靈活經商

資本雄厚的大企業經營重“守”,做小生意的小本經營重“走”。流動攤檔的商品一般要求是日常生活用品,每家每天都要用,因此,容易與顧客建立穩定的聯繫,穩穩噹噹地賺錢。而送上門的服務都能迎合急著要辦又不用出門的需求,一拍即合。

5、薄利多銷不壓貨

俗話說得好:“三分毛利吃飽飯,七分毛利餓死人。”利潤微薄,價格降低,在競爭中以優勢招引顧客,實現“薄利―――多銷―――賺錢”目標。小本經營資本相當有限,最怕造成商品積壓,資金周轉不了,成為死錢,包袱越背越重,影響下一步的經營,形成惡性循環。

6、有利即賣賺錢心不要太切

賺大錢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大多數人終其一生卻難以夢想成真。這是什麼原因呢?是因為他們賺錢心太急切,小錢不想賺,大錢掙不來。曾有位百萬富翁說過:“小錢是大錢的祖宗。”生活中不少腰纏萬貫的人當初就是靠賺不起眼兒的小錢白手起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