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業合作夥伴的選擇

  於一個大學生來說,無論資金、實力還是風險承受能力,都是非常欠缺的,尋找一個好的夥伴一起合夥創業,對創業至關重要。

  現實中,我們該如何尋找創業夥伴呢?

  一、到哪些地方找創業夥伴

  第一,從自己身邊有能力的同學朋友開始尋找,同學是首選,其次是朋友,再次是親戚。因為合夥創業的前提就是必須雙方了解。

  第二,身邊無適合的,才考慮找外部的夥伴,首選通過老師同學介紹的間接朋友,其次也可以找風險投資夥伴。找風險投資夥伴,最主要的是給一個讓他可以看見的利益,也就是別人未來規劃的遠景,比如股份,職位等等。

  二、找什麼樣的人為創業夥伴

  其實,挑選合作夥伴就是選相同的人,選互補的人。選相同的人具體來說就是以下三點:

  第一,相同價值觀的人。人的為人處世是否互相認同,作為一個創業團隊,價值觀和為人處世的相互認同是非常關鍵的,如果大家的追求不一致,將是團隊快速分裂的最大潛在隱患。

  第二,志同道合的人。幾個沒有共同志向的人聚在一起,最後的結果就是導致項目夭折。

  第三,有各種才能的人。要擁有自己的企業,需要每個人發揮自己的特長,能力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