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經營創業計畫書

酒吧創業計畫書的前期投資城北工作包括營業契約等相關檔案、酒吧的大小、裝修的程度、場內的設施、燈光和音響以及酒吧所需的一切器具。開業後還需要40%左右總投資資金來維持酒吧正常的正常運作。

1、前期所需的經營手續:

以正常的手續通過消防、文化、工商、衛生、公安、稅務等部門拿到酒類經營許可證、營業執照以及相關的檔案讓酒吧正常運作。

2、市場定位及市場調查:

根據現在大眾的市場調查給酒吧定性,以什麼項目為主,迎合現代社會消費群的觀點來對酒吧的檔次作出計畫。現在以武漢酒吧形勢來看主要分為兩種類型--1、酒吧:消費群多為年青人(20歲左右)以洋酒為主,消費額不等(400-千元以上),每天的營業時間為晚9點到凌晨2點。2、迪吧:也就是夜場為主場所,消費群不等(20到40歲之間)以整個場所的包房數量和場所其他消費為主,消費額頗高些(800-3000元之間),每天的營業時間為晚9點到凌晨7點。所以對現在的市場經濟來說酒吧的投資金小,半年後收本贏利,投資風險性也效小對於現在市場來說開個好的酒吧比迪吧的穩重性要好得多。大型迪吧投資大,起步慢,收益也比酒吧慢的多,要在一定的前期投資後在擴建場所或是轉換項目要實用些。

3、選址:

對於酒吧的面積和地段都是關係酒吧後期營業很重要的一方面。選擇地段要對周邊的人流量和對其周邊的居民區作出相關的調查,地段的繁華、對其周邊的影響、面積的大小、周圍的建築和設施都要作出一定規劃性的綜合和報告。

5、裝修:

裝修的特點:可以引進專門的設計公司或是找相對有特色的人員來對酒吧的改建來作出詳細的計畫書,然后綜合意見選出最佳的方案。現在的大眾市場差不多都是千變一律,只是音響燈光上和場地面積有所不同。所以在迎合大眾層次的口味上對原有的風格進行加工和改進,讓酒吧有獨家的經營模式和特色的項目。

6、招聘員工和員工培訓:

在前期的工程中對相關人員開始進行招聘,對其培訓和試用。整個酒吧所需員工:執行老總(1名)大堂經理(2名)行銷主管(2名)策劃(2名)娛樂部主管(1名)採購部經理(1名)財務總監(1名)會計(2名)收銀員(4名)倉庫保管員(1名)保全(8名)保潔(4名)服務員(20名)資客(2名)在前期工程中對上級部門進行考核(執總、經理、財務、主管、策劃)合格後在對下級部門進行招聘和培訓,對每個部門制定詳細的計畫書。

7、酒吧所需的器具和酒水單的設計:

在中期工程中以相關部門作出的計畫書和場所所需的酒吧器具進行採購,每天由每個部門所需的項目開出清單移交給上級部門審核由採購部進行採購歸交倉庫保管。在以每個部門制定計畫報告綜合意見開出詳細的酒水資料,對其改進、歸類作出實用的酒水單。

8、酒吧員工崗位職責和酒吧經營模式:

(1)下管一級(層層管理):上級對下級進行規劃管理,下級應服從上級的工作指導,盡力完成上級發放的任務.

(2)互相監督:管理層監督員工的工作,同時員工也可以向上級提出自己的意見或見解.

(3)營造集體氛圍:既要上下屬感受到酒吧紀律的嚴明,也要關懷員工,讓員工感受到來自集體的溫暖,有利於加強凝聚力,提高工作積極性.

(4)公平對待,一視同仁,各盡所能,發揮才幹

(5)部門設定與職責

執行總監:負責綜合協調和管理店內各部門工作,督促員工工作,同時接受上級的監督.

工作內容:督促各部門及員工的工作,鼓舞員工的工作熱情,聽取員工的意見.綜合決策各種工作的運行,向上反映員工的意見及要求,向下傳遞上級所要求的工作.

主要職責:

1.人員到職與離職的相關辦理

2.各類人事資料的匯總,建檔及管理,員工檔案資料管理

3.員工請假,調休假報告,出勤狀況,稽查,統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