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考試院院長:聯考錄取率將穩定在80%

昨天,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教育考試院院長王健透露,今年聯考人數將比去年有所減少,聯考錄取率將有望穩定在80%左右。

今年是新聯考的第一年,目前聯考報名已經結束,北京教育考試院初步統計顯示,今年聯考報名人數在8.1萬人左右,比去年減少了2萬,這已是本市連續4年聯考人數降低。王健介紹,去年北京聯考錄取率到了80%,創下了歷史新高,他表示,今年的聯考錄取率也將繼續穩定在這一水平。

前晚,在政務諮詢現場,市教委規劃處有關負責人介紹,隨著今年聯考報名人數的減少,今年高校招生計畫也將相應減少。去年本市高招本科錄取率達到了49%左右,今年將有望達到50%,這意味著將有一半考生能進入本科院校學習。

去年聯考閱卷除數學外都實行了網上閱卷,今年數學也將實現網上閱卷,北京聯考閱卷將進入無紙化時代。王健介紹,閱卷教師仍將從高校和高中、區縣教研部門按一定比例抽調,對教師操作計算機水平將提出一定要求,仍保持老中青相結合。雖然實行全科網上閱卷,但閱卷時間不會縮短,整個閱卷過程將全程進行質量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