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畢業的作文參考

畢業是學生在學校或訓練班修業期滿或達到規定要求並通過審核,結束在校學習。下面,小編為大家分享有關於畢業的作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有關於畢業的作文一:

人生花季,有著太多太多的紀念,最懷念的就是我們的國中生活。——題記

窗外的陽光暖暖地照了進來,照在桌面的玻璃上,投下了幾道淺淺的影子。此時已是春意臨近的二月。再想想,還有三個多月就中考了。中考的臨近,也就意味著我們同窗三年的同學就要分別了,仔細想想,還真是有些捨不得啊……回想三年,我們擁有太多的紀念……

還記得我們剛入學的時候,大家都還不適應,我們都很靦腆,不敢與周圍的同學講話。但是學校舉辦了很多文藝活動。比如詩歌朗誦,卡拉ok,作文競賽,數學競賽等等。於是我們開始喜歡上我們的國中生活。我們也不再靦腆。

時光老人總是走得那么快,一轉眼,我們進入了九年級。九年級的步伐開始變得匆忙而又沉重。我們不再嘻嘻哈哈,代替它們的只有無休止的練習……

這些天,我們多多少少還有一點空閒的時間。於是,一些“離別該有的東西”出現了!課桌上可謂“滿桌盡待同學錄”。同學們寫同學錄的方式也不一樣了,有些不再是短短的祝福語,而是開始長篇大論,不僅懷念這三年的一點一滴,還有對未來的暢想。這足夠體現出同學們分別時的依依不捨……

香港作家幾米說過:“生命中,不斷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有得到和失落。於是,看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是啊,國中三年是記憶中最深刻的部分,或許隨著時間的流逝,它會遺忘了一些什麼,但我們會記得,那是我們邁向青春的第一步,是如詩如畫的花季……

我們站在青春的浪尖,佇足遠眺,我們堅信我們有美好的未來,只要我們可以振臂一搏,在今年的夏天綻放最燦爛的笑臉!或許那時會有離別的悲傷,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就把國中生活留在記憶里,成為我們最美的紀念……

有關於畢業的作文二:

原來,就這樣的畢業了。

18號,是我們的畢業典禮,看著銀幕上一位位老師真摯的寄語,我默默地淚如雨下。淚水一滴滴落下,滴在手心,感受到淚水中那尚存的溫熱。這是離別的淚,太多的捨不得交融的淚。

可是,我卻又覺得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前排嬉鬧的男生不小心看到了我落淚的傷感,一時間愣住了。但是也只是那幾秒,他又恢復過來,繼續嬉戲,全然不顧這離別的場合我,或其他像我一樣有太多不捨得的人們內心的悲哀。他繼續恣睢著,讓我覺得自己是多么矯情,可笑。不哭不哭。

回到教室,我們都等待李老師請我們吃涼麵盒幾個同學請喝奶茶的承諾。忽然,一位同學大叫:“涼麵來啦!”大家便興奮地跑出教室,左顧右盼張望著。在一個很大的竹籃里放著我們全班65名同學的午飯——涼麵。我們蜂擁著跑到前面,興高采烈地拿起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涼麵,高高的舉過頭頂,驕傲地回到座位,便“吧唧吧唧”吃了起來。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的最好吃的涼麵!”一位同學邊著邊自豪地說。我不禁在心中念叨了一遍這句話。這是我們全班第一次在教室里吃東西,但是也許,也是最後一次了。

18號,是考試結束的日子,是無數高三同胞解放的日子,但是也是畢業的日子,是我們聚在一起三年後不得不離別的日子。

李老師臉上一直洋溢著高三來少有的微笑,那微笑是那么久逢,又是那么會心。老師是從心底里感到快樂的,因為我們這一幫他最最可愛的學生。但是我似乎又從那微笑著的眸子裡看出了一絲不易察覺的,一閃即逝的那一抹淡淡的憂傷,不捨。同學們拿著涼麵在狼吞虎咽,亦是笑臉。那考試結束的興奮,聚在一起的歡樂都交織在一起,匯在那一張張明媚的微笑中。

奶茶也是在歡呼聲中提入教室。教室是喧鬧的,同學們的熱情是高漲的,歡呼聲是持續的,和諧的樂符是保持的。恍惚間,我仿佛感覺這一切就這樣一直繼續了下去,就這樣不終止……

接到畢業照的那一刻,喧鬧已止。已陸續有同學背著書包走了。望著一個個熟悉的背影漸行漸遠,又逐漸變小,變模糊,我的淚水又落了下來。默默在心中念叨一句重複的話語:親愛的同學們,再見了!有緣一定會再相見的!

我請班主任李老師在畢業照上籤上了珍貴的簽名,然後默默端詳著:十年後,我還記得您。您還記得我嗎?

最後,我清好書包,堅定地踏出了教室。我沒有和任何人說再見,因為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再次相見的。

“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見。”15班的同學們,來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