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扁舟飄啊飄

我不想做林山中的一棵參天大樹,寧願做汪洋大海中的一葉扁舟。

——題記

許多人都流戀著安定的日子。像三毛說的:“來生願做一棵樹一半在風中輕揚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從不驕傲從不尋找。”而我,不然。

我更喜一葉扁舟,載著滿滿的幸福去飄蕩。

蜷縮在故土,身邊有著最親的人陪伴固然好,但對於我來說,過多的甜蜜是會膩的。大樹紮根故土,原有的滋潤一定早已讓他們習慣,縱使有再大的風暴,周圍的兄弟姐妹也都會互相照顧。醉倒溫柔鄉,可不是我想要的幸福,那不過是甜蜜快樂的生活。我更願意帶著一身親人的祝願與掛念,幸福地前行。

做一葉扁舟,獨自去迎戰暴風驟雨。

沒有任何幫助,倒更能讓我全力以赴。時時品味著挑戰的驚喜,我相信,遠方,會有更多的幸福等著我。面對道路旁如雲的對手,會突然從寵兒變成腳下的塵埃。這葉扁舟,何時會被狂風大浪推翻,吞噬?若真的在強敵面前不屈地倒下,也不枉此生走一遭啊。

做一葉扁舟,開拓一個新的境界。

有的人出生卑微,卻傲岸不羈地說著“燕雀安知鴻鵠之志”;有的人被讒受貶,卻每以天下為己任,“士當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有的人年輕稚氣,卻如同成人一般穩重,“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們就如一葉扁舟般,用堅韌的毅力去拼搏。他們都因遠大追求而偉大,而幸福。

能夠有一個溫暖的守護是一種被大多數人嚮往的“幸福”,但我更認可的是在巨大的勇氣和執著的精神中,升起的點點光明和方向

初二:煢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