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實現中國夢

正值青春之時的我們,充盈著對未來的憧憬,而更多的,是放飛青春,揚我國威的中國夢。中國夢是由一個箇中國人的小夢一點點壘起來的。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要為了中國未來的富強,中國夢的實現而努力。中國夢,有我們努力!

早在百年之前,晚清的一位學者夢想著百年之後的中國可以舉辦一屆屬於自己的世界博覽會。當時,所有人都斷定這是他的臆想,因為對於中國當時的境況,不要說舉辦世界博覽會,就連讓世界正眼瞧都是異想天開。然而,百年之後,他的中國夢實現了。中國夢,絕不是臆想!

我也擁有屬於自己的中國夢。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位作家,用手中的妙筆勾勒出中國的高山大川,描繪出中國的千年畫卷;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名軍人,用一生的精力保衛祖國的每一寸土地,用自己的全部扞衛祖國的榮譽;但我更希望中國這個龍之國度,可以昂首挺胸走在世界前列。我的夢,就在我腳下!

我喜歡的完美,是一種追求的過程。正如于丹在《莊子心得》中說道:心應該是自然的,不應該有太多刻意的羈絆和外在的雕琢。只有這樣,才不會喪失自我。莊周夢蝶,夢的是內在的寧靜;慧能參禪,參透的是仁者的心態,中國夢,夢的是走向世界之光輝。就像有些人說的那樣——中國夢有著寒冬臘梅的傲氣,有著雪藏松柏的不屈,有著峭壁野草的頑強,有清澈湖水的恬靜淡泊。中國夢不同於美國夢,中國夢是一個充盈著幸福與和平的夢,中國夢沒有美國夢的霸道。中國夢,不是霸王夢!

如果過去的幾百年是狂風暴雨,現在也許是雨停後的晴空萬里。中國夢的實現,或許要用幾年,幾十年,幾百年,但只要炎黃子孫心裡裝著中國夢,手裡握著中國夢,它就會實現。中國夢,一定會實現!

望清史,聽古曲,寒心淚沾衣;看如今,畫河川,熱血築華夢。我們的夢便是中國夢,中國夢便是我們的夢!我們的夢在這裡,我們的路在腳下,我們的人在途中,我們的心在這裡,成功,就在前方。!中國夢,由我們實現!

讓我們一起用青春年華,去完成驕傲的個人夢,去成就偉大的中國夢

初二:蔣沂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