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爸爸媽媽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在我的成長記憶中,你們對我的愛是那么無私、偉大。在新年來臨之際,我深深祝願你們:快樂每一天,健康每一年,幸福到永遠!同時也感謝你們XX年來對我的關心和愛護。

當我打開抽屜,翻開我的成長冊,看著那一張張照片,我思緒萬千,腦海里呈現了一個個閃亮的情節。不一會兒,我的眼眶濕潤了……

第一張照片上的那個小不點,就是我。那時,我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毛孩,盡給你們添亂,是你們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拉扯大。第二張照片,那時的我已變成一個滿嘴乳牙的小寶寶。平時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開始學講話,學走路了。膽小如鼠的我,就是不敢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後來,在你們數千次的攙扶下、鼓勵下,我終於獨自走出了人生的第一步。第三張照片,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白雪皚皚,活潑可愛的我在爸爸您陪同下,無憂無慮地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

最讓我難忘的一張是去年在國旗下演講時照的,這張照片是我走上校主持人道路的見證。升旗台上的我,激情迸發,演講語調抑揚頓挫,贏得了全校師生的陣陣掌聲。說起這件事,媽媽您可立了頭等功了。記得演講的前一天晚上,您讓我再多練幾遍,還要求我在演講表情、動作方面加上感情色彩。可任性的我反而與您唱反調,多練一遍都不肯。您卻耐心地教導我、鼓勵我,說我是最棒的。實踐證明,我的成功是您辛勤培育的結果。

爸爸、媽媽,一張張照片蘊藏著我們一個個有趣的故事,一張張照片蘊藏著我們一段段美好的回憶,一張張照片蘊藏著你們多少汗水和心血……我願自己快快長大,不再讓你們為我操心,不再讓你們為我擔憂,我一定不辜負你們對我的期望,我將用學習上的努力來回報你們對我的愛。

此致

敬禮!

你們的兒子:嚴世豪

二○○八年一月一日

簡評

一張一張照片就象小作者人生的回放,不僅見證了作者的成長,更凸現了父母的濃濃的養育之恩。讀完此文的你應該對自己的父母有番新的認識了吧!

評析教師:鄭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