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蔡冬虞的一封信

常熟市董浜中心國小六(1)班陸心怡

蔡冬虞:

你好!

含笑的花兒在風的吹拂下散發著陣陣濃郁的清香,可愛的鳥兒盡情歌唱著歡樂美好的生活。朋友,在這陽光的季節里,你兒時的好朋友——那個經常躲在你身後的小女孩,衷心地向你表示我誠摯的問候!作為我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今天我想和你共同來分享我的喜悅,讓你知道,我已不是一個懵懂的女孩,我已經體驗到了勞動的樂趣!

那是一個晴朗的清晨,我正在花園散步,天空中飄著幾縷淡淡的雲絮,院子裡的花兒幾乎全開了。你瞧!粉的,紅的,紫的……多好看呀!那朵含苞待放的,真像一位害羞靦腆的小姑娘!它用白嫩的小手捧著臉龐。那完全盛開的,就更加迷人了!它開朗地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不時還散發著一股股芬芳的氣息,引來了一隻只蝴蝶。可是,在這美麗的花叢中,偏偏有幾堆雜草,於是,我急忙跑回家中,拿起鐮刀就向花園跑去。什麼?你問我這是要乾什麼?告訴你吧!我準備鋤草呢!我先握緊一把雜草,用鐮刀割去它的上半部分,不是有一句成語是這么說的嗎?斬草除根。於是,我用鐮刀在草的四周先鬆了鬆土,然後緊緊握住草的最下方,輕輕一拔,就把這根草連根拔起了。剛開始鋤草的時候,我還覺得挺好玩的,可是,我每割一根草,都會漸漸感覺勞動的艱辛。汗水濕透了我的衣裳,頭髮就像剛被洗過一般,我累得氣喘吁吁,恨不得馬上躺在床上美美的睡上一覺。可是,望著這美麗的花朵,我便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繼續鋤草。不一會兒,花叢中的幾堆雜草就全部被我“消滅”了,看著這美麗的花叢又恢復原樣了,我開心地笑了。雖然現在的我已是汗流浹背,但我的心裡是美滋滋的,因為我體會到了勞動帶給我的真正快樂。

勞動,不是枯燥的,它會給你帶來快樂,讓你在快樂之餘還會有一點點小小的滿足。不信,你自己去試試!

祝span>

學業進步!

你的朋友陸心怡

XX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