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魯迅爺爺的一封信

給魯迅爺爺的一封信

快閣苑國小

五(2)中隊

王穎

指導老師:朱維媛

敬愛的魯迅爺爺:

您好!

您可以說是我們紹興的“大恩人”呢!是您那充滿智慧的頭腦加上一雙魔術般的手,寫出了讚不絕口的文章,這使您的故鄉——紹興,增添了許多光彩。可是,魯迅爺爺您知道嗎,如今的紹興,已經是一個奔向了小康生活,美化了環境的紹興,是一個改頭換面的紹興了!

魯迅爺爺,我記得您曾經寫過這樣三篇令我深記的小說:《阿q正傳》、《祥林嫂》、《孔乙己》。其中《阿q正傳》中的“阿q”,那是一個沒有文化的人。而在我們現在的紹興,每一個人都是有文化、有修養的,他們出口成章,而且還會了英語呢!魯迅爺爺,以前您讀的都是私塾,而我們現在,讀的都是一所所美麗的學校。我們現在的學校里,有寬敞明亮的教室,有寬闊的大操場,還有那設備齊全的電腦房、書畫室……正是在正樣的環境中,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從學校走向了社會。

魯迅爺爺,您以前走親訪友都是坐著烏蓬船進出的吧!現在,在我們紹興,縱橫交錯著一條條寬闊的大馬路,有解放路、勝利路、人民路、中興路……其中有一部分的路,都是市政府近幾年建設起來的。在中興路與昌安街之間還聳立著一座宏偉的的立交橋——昌安立交橋。在城與城之間都是由一條條高速公路連線而成的。魯迅爺爺,您知道嗎,如果我們現在想到杭州,那只需花上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魯迅爺爺,您知道嗎,現在我們紹興已經成為了一個旅遊城市了。因為紹興是一個水鄉、橋鄉、酒鄉、名士之鄉等等,而且還有那風景優美的東湖、吼山,有書法勝地蘭亭,還有經過人工雕琢的柯岩。另外,魯迅爺爺,在以您命名的魯迅路上,開滿了各式各樣的店,真是琳琅滿目,熱鬧非凡!很多人都是因為知道了您,才認識了紹興,在紹興,您筆下的一個個人物,都成了商家的“招財寶”是您給紹興留下了一筆巨大的財富!

魯迅爺爺,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您的故鄉——紹興,將會變得更加地美麗,更加地富裕,更加地熠熠生輝!

一個21世紀的國小生

****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