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母親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在新年的來臨之際,我衷心地祝福你們,並感謝你們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在去年裡,你們的辛苦與做不完的勞動,我們是有目共睹的。俗話說:可憐天下父母心。的確,全世界的父母都在為自己兒女的事情而擔憂,即使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他們都會很謹慎,毫不馬虎,希望能給孩子們最好的東西,為孩子們的將來鋪設最好、最平坦的路。父母總是將孩子們放在第一,總是優先考慮孩子們的一切,永遠將自己放在最後。你們也是一樣。雖然我們天天都在氣你們,但你們卻從來都不討厭我們。即使你們表面說不再理我們了,那也是和我們鬥氣的。因為兒女與父母之間是沒有隔夜仇,所以我們一家人是很快就和好的......

我曾經欺騙過你們,但你們都原諒了我。雖然你們沒有說,但我已經感覺到了。

這是發生在暑假的時候,我以查資料為理由,向您申請上網。或許你早就知道查資料是一個借上網的藉口,但你沒有揭開這個傷疤,你答應了上網。或許我要上網是一個錯誤選擇。因我個人的自私,帶來的是全家的爭吵。弟弟妹妹們都互相吵架,因為上網的原因,大家都勾心鬥角,想方設法,甚至是不擇手段地想得到上網的機會。一切的爭吵都源於我的自私自利。我欺騙了你。但在這個假期的時間裡,你又給我們上網了,並引用給我上網查資料的藉口,給我們上網。我知道你也了解,我們上網是為了玩玩遊戲、上q,但你沒有阻止我們玩,也沒有罵我們。可能你是想給我們最大的自由空間,不想再壓迫我們,讓我們儘量地開心......

感謝你們,為了我們經常奔波而勞累。在去年,雖然生活經濟出現了一些小問題,經濟不是那么富裕,但我們過得很幸福,也不敢奢望什麼,只希望能開開心心。

爸,你的工作不怎么順暢,有些荊棘;也有一段時間,你的心情不怎么好,經常向我們發脾氣。暴燥的心情縱使你討厭了我們,其實,你只是想找個地方發泄自己不愉快的心情。或許弟弟妹妹們不能理解你的心情,但他們不是有心要氣你,希望你能理解他們。

在去年裡,我的成績一直都不穩定,有時像箭一樣,突飛猛進;有時就一落千丈;有時簡直就是不變。我不知道該怎樣來維持我的成績,我不想遭到同學的排斥,甚至是老師的批評。或許你理解我的苦衷,沒有再像以前那樣,逼我服從,而是不斷地鼓勵我。爸,感謝你的鼓勵。你給了我積極向上的動力,使我燥亂的心靈的得到安撫......

總的來說,感謝你們在去年裡,對我們的無微不至的照顧和對我們的原諒。

在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的希望。新大的追求,播下新的夢想;翻開新的一頁,寫下新的輝煌;新的一年送上嶄新的祝福。願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讓我們一起譜寫新的樂章,一起演奏輝煌的音樂!

此致

敬禮

你們的女兒

200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