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別——寫給臧麗的一封信

別橋中心國小六(2)班馬彩虹

親愛的臧麗:

回顧六年的學習生活,我們倆真像一對姐妹。自從來到別橋中心國小,我們倆就一直在同一個班級。你是我學習生涯中的重要夥伴。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我生了一場大病,在醫院休息了一個月,自然而然,學習也落了下來。正當我愁眉苦臉的時候,你來到了我的身旁。你多么像一位和藹可親的小老師啊!一到課間你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我的身邊,用那短暫的時間去做長久而有意義的事情。還有一次星期天,外面雷公打雷,電母發電,風婆吹風,大雨傾盆,好不熱鬧。這時,你出現在我家門口,我驚訝得目瞪口呆,只見你那雪白的臉上,水珠在嬉戲,全身像是在水坑裡打過滾似的。遠遠望去,真像一隻落湯雞。我趕緊把你請到家裡,你笑著說:“我這次來的主要任務是幫你補習功課。”我聽了,感動極了!和你一起到我的書房去補習功課了。當時,我感到那是我聽課聽得最專心的時刻,也許是裡面注滿了你的心血和汗水。

我們不僅是學習上的好朋友,在幫助別人上也是一對好朋友。

六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的周磊心臟方面出了一些問題,在家裡休息了好幾個禮拜,加上他本來學習進度就比較慢。我和你知道後,決定利用星期天到他家為他補習功課。那天,我們各自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些水果,高高興興地來到周磊家,周磊看到我們來了,非常開心,連忙招待我們。我們表明了來意,就很快乾起“活”來。

臧麗,雖然“明天”我們就要分別了,但我倆的情誼是不會隨著分別而變化的。俗話說:“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祝你學習進步!

馬彩虹

XX年5月18日

【指導教師:王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