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溫水

那是國小的時候,我像往常一樣在複習,但這次我不想複習了,因為我覺得平時只要聽得認真記得認真就不需要複習,於是,抱著這種心理,我決定做個試驗:看看我不複習到底能考什麼樣。

我就這樣抱著一本雜書在學習桌上看,看的正入迷,突然傳來一陣腳步聲,伴隨著敲門聲,我知道,這一定又是媽媽來和我一起複習了,媽媽很了解我,她知道只要有大人在,我學習就會更加努力。

媽媽悄悄地推開門,看起來是不想讓我收到開門聲的影響而中斷了複習,她慢慢地關上門,正要抬頭問我複習情況,目光剛好打在了正在學習桌上讀小說正入迷的我。我感覺她的聲音好像被什麼堵回去了,緊接著傳來一陣慌張的聲音:“你……你沒複習?”“我……事情是這樣的……”我苦笑著把我的計畫簡述了一遍,但是媽媽並沒有耐心聽下去,她打斷了我的描述,沖我吼:“你還想做試驗?什麼實驗!你拿你的學歷做實驗?!你知不知道你同班同學一天上幾個輔導班?你呢?!我一個也沒給你報!”

她就這樣走了;

還把門重重的摔了一下;

還留下了啜泣聲;

還讓我如此悲傷……

我呆呆的望著學習桌,上面空空如也,我不知道有種什麼感覺,怪怪的,就是感覺不好。

我開始流淚,不明不白的流淚,不知道為什麼,我依然不想開始複習,也許是叛逆期的緣故,我哭了一會,又聽見咚咚咚咚的敲門聲,但我把門反鎖了,我料得到,這又是媽媽。

但我還是走到了門前,手放在把手上,但我猶豫了。我怕媽媽又看到我沒在複習,再批評我一次,我那已經受過傷的心靈可受不了再一次的重創。

但我還是開了……

我又看到了媽媽那雙紅紅腫腫的眼睛。媽媽什麼也沒說,雙眼看著我,好像要給我傳遞什麼信息,但我什麼也沒收到,我只看到了她眼角一天比一天多的魚尾紋。

媽媽進來送了一杯水,我握住水,媽媽又對我說:“對不起……”然後就走了

就剩下我傻傻的看著母親的背影……

我抿了一口媽媽送來的水,是溫的,是令口腔最舒服的溫度,一定是媽媽精心摻和成的。

我聽見一個聲音,是有一滴淚水滴在水杯里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