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覓春天

冬去春來,春暖花開,到處都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今天,陽光明媚,一家人來到鄉下尋找春天。“媽媽,你看,我看到了嫩綠的小草。”我興奮地叫起來。田野里,小草早已被春姑娘喚醒,悄悄地探出了一個個可愛的小腦袋來。它們伸了伸懶腰,好奇地望著眼前的新世界,眼裡流露出對未來的無限憧憬。一陣春風吹來,小草們就翩翩起舞,好像在和春天問好。在不遠處的小草叢中,幾多不知名的小花若隱若現。它們像調皮的小姑娘,正在和春姑娘玩捉迷藏呢。正當我看得出神時,媽媽提著籃子笑眯眯地走到我身邊。我回頭一看,籃子裡裝著許多野菜,有馬蘭頭和薺菜,葉片上水盈盈的,看上去十分新鮮。我不由得叫道:“今天晚上有口福了!純天然的綠色蔬菜!”聽媽媽說小溪邊的野菜比較多些,於是,我和媽媽來到小溪邊。來到溪邊,我看見溪兩岸的柳樹已抽出了許多指甲般大小的嫩葉。在陣陣春風吹拂下,枝葉輕輕搖曳,陽光照耀下,那醉人的綠也閃爍著點點金光。相比之下,旁邊的幾棵梨樹和桃樹就遜色多了,枝幹上的小芽苞因為沒有花朵的襯托,顯得格外寂寞,讓人不經心生憐惜。突然,我聽到一陣翅膀扑打水面的聲音,原來是一群憋屈了一冬天的鴨子在水裡嬉戲著。它們一會兒排成一隊一齊游來游去,好像在舉行游泳比賽。一會兒互相用翅膀拍水嬉戲,濺得滿身都是。一會兒又一個個把頭扎進水裡,然後有抬起頭來,抖動全身,掀得浪花四濺,真活潑呀!爸爸見我們各忙各的,無暇顧及他,就在不遠處的小路上放起了風箏。不知何時,他已把風箏放上了天空。那蝴蝶型的風箏在天空慢悠悠地飄來飄去,好似在和春姑娘比誰跳的舞優美呢。

今天我真開心,因為我找到了春天。原來她就在我們身邊一刻也不曾離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