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件事,我就開心

在我的記憶腦海里,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我一想起這件事,我心裡就吃了蜜一樣甜,心裡喜滋滋的。寒假我們一家飛往美麗的椰子之鄉海南三亞,那裡的大海可以說是讚不絕口,我們在那裡坐遊艇、挑貝殼、堆沙子……讓我非常開心。

來到海邊“嘩!嘩!”海浪拍打著礁石,濺起了幾尺高的潔白晶瑩的水花。海浪涌到岸邊,輕輕地撫摩著細軟的沙灘,又戀戀不捨地退回。一次又一次永遠不息地撫摩著,在沙灘下劃出一條條的銀邊,像是給浩浩蕩蕩的大海鑲上了閃閃發光的銀框,使大海變得更加迷人美麗。踩在沙灘上軟軟的,很舒服,一陣微風吹過,拂過我的臉頰,特別愜意。沙灘上面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貝殼,我就準備了撿貝殼的行動。一邊走著,一邊尋找著貝殼,“啊,這邊的貝殼可是,多的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我驚異的叫了起來,好看的讓人目不暇接。撿著撿著,就看見一個奪人眼球的貝殼,這個貝殼的外形很像天使的翅膀,雪白無瑕。我想它如果在浩瀚的大海里遨遊的話,你一定以為是天使娃娃在向你游來呢!它的外殼上有一層層波浪形的條紋,如果你不仔細看,會以為它是海浪呢!每個成年的天使之翼石鹼蛤的貝殼裡都會有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所以天使之翼石鹼蛤是非常珍貴的了。看到了如此冰清玉潔的貝殼,我真是愛不釋手啊。走著走著,“啊!”我興奮的跳起來,“這個不是一個海螺嗎!”太棒了,我既然無意間發現了一個,海螺。我便拿了起來,吹了一下,發出動人心弦的聲音。

這些稀奇玩意,讓我的好奇心更加強了。已經撿了很多的貝殼了。我繼續漫步在沙灘上,尋找貝殼。啊哈,找到了。這塊貝殼小巧玲瓏,大約有我的手掌那么大,是錐形的硬殼,上面有精緻的螺紋。土黃色的、棕色的、褐色的條紋互相交錯著,一圈一圈的,印在貝殼上,美麗極了。內部是硃砂色的,最裡面也有許許多多的花紋,奇妙極了。還有一塊貝殼是這個貝殼很神奇,我把它放到耳邊,就會聽到大海的浪濤聲,聞到大海的氣息。有時我還會在海浪聲中聽到海鷗的叫聲,有時我還會聽到輪船的汽笛聲呢!我常常把貝殼放在耳朵邊,聽這些神奇的聲音,我好像就在大海邊自由地生活著……

沙灘上的貝殼各式各樣,五彩繽紛。但是天色已晚,不得不回去,但我還不時的回頭望望,戀戀不捨的。現在想起這件事,撿貝殼,我就有前所未有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