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一句名言佳句

句句名言佳句雖然都是簡短的,卻都發人深省,就像一盞盞明燈,指引我們從陰暗的迷霧中找到前進的路,激勵我們走向輝煌。

給我印象極為深刻,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句名言佳句就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名言佳句激勵了我。

以前的我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成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是個名副其實的嬌嬌女。每次遇到什麼難題,根本沒有經過大腦的思考,就去問爸爸媽媽,而不知道自己獨立解決問題。

有一次,我在寫作業時看見了“思考題”三個大字,我的頭腦立即一漲,看都不去看一眼,又想逃避它。是的,每當我看到這樣的三個字,我都會有類似的感覺,我認定,這樣難的題目我是做不出來的。緊接著,我就跑去問爸爸媽媽。可這次,他們不是直接告訴我答案,而是問我:“你有沒有認真地思考?”“我……”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們看到我這副支支吾吾的模樣,馬上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有心人的眼裡世上壓根就沒有難題,只要肯下定決心去做,任何難題都會迎刃而解的……”是啊,難道我就甘願做一個不愛動腦筋的孩子嗎?想到這兒,我立刻拿起筆,仔細地讀著題,一遍讀不懂,兩遍,三遍,就這樣,我有了些思路,信心也更足了。我繼續在草稿紙上畫圖、列算式,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離成功也越來越近了,激動得我心跳都加快了!最後,經過一個小時的反覆思考,我終於解出了這道題,迫不及待的我像小鳥一樣歡快地跑去告訴爸爸媽媽,他們的臉上也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這種狂喜的感覺我至今都記在心頭!

也正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名言佳句使我由一個在困難面前的膽小鬼變成了一個勇於探索、不怕困難的小勇士!這句名言佳句將一直激勵著我挑戰難題,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