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衣續寫

自從皇帝一絲不掛、被一個小孩子高聲指出之後,皇帝渾身上下早已凍得起滿了雞皮疙瘩,他非常氣憤。他知道:這件事一定不能傳揚出去,自己光著屁股已丟盡了臉面,但是身為一國之君,不能有失王者的尊嚴,否則他就無法去管理一個國家了。

至於以後,我該怎么辦呢?有了,於是皇帝便挺起胖胖的的大肚子,若無其事、大搖大擺地起駕回宮了。

國人們非常奇怪的是,以後很長的時間裡,皇帝並沒有重重地懲罰這兩個騙子,像人們所想的那樣,在大庭廣眾這下殺了他們,而是日日山珍海味,更加厚意地招待著他們。

寒冷的冬天到來了,大雪落滿了整個城市的每條街道,透明的冰棱壓彎了粗大的樹幹,呼嘯的大風吹刮著整片的田野。正是這個時候,皇帝在宮中招見這兩名騙子。

“噢,我親愛的爵士們,還好嗎?”皇帝笑逐顏開地說道,

“謝陛下關照,我們很好。”他們同聲回答著。

“你們給我做了一件如此美麗的服裝,讓我過了一個滿意的夏天,為了獎勵你們,我決定……”

“陛下,是做了兩件。”其中一個騙子小聲地提醒著,

“嗯,兩件更好,正好一人一件吧”皇帝自言自語著。突然他想做夢才醒過來一樣,笑著說:“為嘉獎你們的功勞,我決定自今天起,任命你們為我的巡視官,每天在城市的街道上巡視一次,並穿上你們為我製造的外衣”,

“不!不!那是陛下你的專用品,小人們穿不得”。兩位騙子急中生智,

“最近,有些市民不服從管理,而且有很多騙子,只要穿上我的外衣,他們就不敢說你們是騙子了”,皇帝關心地說道,

“好吧,現在你們就穿上我的外衣,行使你們的職權吧”!

“陛下!陛下!”他們哀求著,

在皇帝的親自監督下,兩位分別騙子穿上了美麗的“外衣”,跟著身著暖衣的皇帝走出了宮殿。

“我準備了一個盛大的就職儀式,你們不會不參加吧”皇帝關心地詢問,

“不會!不會!”兩個騙子異口同聲。

就職儀式上,不到十分鐘,兩個光著身子的騙子,早已凍得鼻涕拉遢,兩手抱著胸口、跺著蹦著、哼哼嘰嘰哀叫著。

“這兩件衣服還暖和吧?”

“暖……和,暖……暖……和”,兩個騙子哆哆嗦回答著。

從此以後,在這個城市出現在了一個有趣的事情,全城的市民每天早晚兩次,都可以看到:在一條條大街小巷上,兩個光著身子、裸體的男人,不停地飛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