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作文1

你見過可以遮體禦寒,還能變出運動衣,帶你飛向藍天的衣服嗎?假如你有一支神筆,畫下什麼就有什麼那該多好啊。也許有一天,我們可以種下一棵樹,既能結西瓜,也能結冰淇淋,還可以長麵包。我們的房子是五顏六色、香味撲鼻的花房。坐在一個溢滿果香的教室里上課,在滿是水果的操場上踢足球,那感覺多棒!我們居住在月球上,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習性的朋友,在一起共度中秋,會是什麼情景呢?

我們的生活日新月異,千變萬化。同學們不如展開豐富的想像,幻想人類未來的“衣、食、住、行”會是什麼樣子,會有怎樣的變化等。把它寫成一片習作,構築人來美好的未來。

想像要大膽合理,要有科學依據,不能憑空亂想;要有意義。構思要巧妙。

教材說明:

孩子的想像是何等的豐富,他常常想到星月以上的境界,想到地面下的情形,想到花卉的用處,想到昆蟲的言語,他想飛上天空,他想潛入蟻穴------我們的生活也千變萬化,日新月異。同學們一定可以展開豐富的想像,描繪未來生活的藍圖,表達自己美好的願望。

習作的時候,先確定一個基本思路,從現實生活出發,展開合理的想像。幻想未來生活的“衣食住行”會是什麼樣子。比如:夏天腰帶遮陽帽,冬天腰帶保暖帽,一頂帽子是否既可以遮陽又可以保暖呢?酷熱的夏季理日子的確不好過,熱汗滾滾,討厭的蚊子在耳邊嗡嗡亂飛,心裡自然煩躁不安。我們就可以設計一種具有解熱、透氣、吸汗、除蚊效果的衣服?玉皇大帝的仙宮不是一個虛無飄渺的去出,而是一個美食世界,那裡有美妙的玩具,朱古力鋪的馬路,描畫糖做的雲朵,薯條作的小船;住慣了鋼筋、水泥建造的房子,孩子們可以想像一座於我們現實生活中不一樣的房子,人們不住在地面,居然住在了空中,還在美麗的彩虹旁邊;小轎車能在天上飛,鐵路、馬路能使垃圾自動揮手,腳踏車能聽音樂、能驅熱、能自動架起透明雨棚------這些都能激起孩子們的興趣。只要引導孩子們開動腦筋,大膽想像,一篇不錯的科幻作文就可以寫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