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

天黑了,小兔還沒有回家。這下,兔媽媽可急壞了,以前,小兔可乖了,每天不到天黑就回家了,可是,今天怎么……兔媽媽便去找小兔,東找找,沒有,西找找,也沒有,凡是小兔常去的地方都找了,都沒有。兔媽媽把全村的兔子全部找來,漫山遍野都被找了一遍,還是沒有。這時,兔媽媽發現樹樁前有一攤血,看來是凶多吉少了。這時,土地爺爺出來了:“你們別找了,小兔已經走了。那天我看到他驚慌失措地從樹叢里跑出來,一頭撞到了這個樹樁上,當場就死了,那情景可慘了。”兔媽媽聽後,不禁流下了眼淚,其他兔子們也都流下了淚水。兔子們一致說:“小兔,我們一定給你報這個仇。”

第二天夜裡,兔子們扛著斧頭,拿著鋸子,砍的砍,鋸的鋸,劈的劈。不一會兒,幾棵樹就倒了。以後,它們每天都來這裡砍樹。

再說農夫吧,自從吃了兔子肉,就一直到這裡守株待兔。有一天,他發現樹一天一天的少了,便想查個水落石出。晚上,兔子們又去砍樹,正好被農夫看見了,他大吼一聲:“快滾,竟敢在我們村里砍樹!”兔子們聽見後,嚇地的拔腿就跑。可是,農夫前腳一走,兔子們後腳就跟了上來。農夫非常生氣,在外面搭了一個小棚子,睡在了外面。第二天早上,農夫栽了許多小樹,每天給它們鬆土、澆水、鋤草、施肥、修枝。農夫還不滿足,找來全村的人一起來種樹。不久,樹木一排排、一行行漫山遍野都載滿了樹。

小村莊被環保局評為“植樹標兵單位”電視台來採訪農夫,農夫表面上說,植樹是為了造福人類,因為樹能防洪抗災,擋風沙,能淨化空氣、調節氣候……可是心裡卻在想:“我當年栽樹是為了跟兔子鬧彆扭呢!再想想守株待兔真可笑,還是勞動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