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根贊

許多文人墨客曾讚美過參天入雲、不屈不撓的白楊,也有許多作家對松柏不思嚴寒讚美過。朋友,當你置於茫茫林海中,你是否只看到了那些挺立的大樹,難道就一點也沒聯想到,為大樹輸送養料的樹根嗎?難道你不曾更遠一點想到樹根像征著一種太陽低下職業最偉大的人嗎?難到你們不曾有更深的聯想嗎?

樹根是那么平凡不被人重視,它把自己吸收的養料,豪不保留地獻給樹枝和樹葉,從來不自私,也不計名利。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把根扎在很深很深的泥土裡面,來保護大樹輸關養料。楊柳婀娜多姿、嫵媚挺拔固然可愛,但這么美的姿態,如果沒有紮實的根基,怎能有豐富的枝葉!每次看到挖起的樹根,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些不惜把自己擁有的一切奉獻給學生。老師您就像平凡的樹根,紮根於學生,紮根於理想。教育的搖籃之地——學校。、

普通的人民教師,不僅教給學生無窮無盡的知識,而且還時時刻刻關心著每一個學生的成長。每個學生只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深深地知道;真誠無邪的情感是任何東西也代替不了的,我們只有腳踏破鐵鞋實地努力學習,才是對老師辛勞的最好的報答。老師的臉上一天天布滿了皺紋,頭髮一天天的變白,這都是為我們辛勞的結果。就像樹根把養料全部獻給了枝葉,它自己卻變得又醜又黑。

我愛平凡不計名利的樹根,更愛如樹根般的老師!

(輔導教師:賈亮)

初二:賈艷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