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終選擇

我做過許多選擇,但是這一道選擇讓我很棘手,太難了,太糾結了。

這是一道怎樣的選擇題呢?如果你的周圍有所有人都想要的誠信,美貌,權力,地位,金錢。但是你只能擁有一樣,你會選哪樣?

拿到題目時,我很無奈,為什麼只能選一樣?不能選兩樣?我很糾結,要選哪一個?金錢,美貌,地位?還是健康,權力,誠信?

要金錢?不,不,如果要金錢雖然能想要啥就要啥,但是這只是物質上的滿足,周圍的人只會阿諛奉承,不會有知心朋友,只會孤獨,寂寞。

要美貌?不,不,一個人的美並不在於外表,而是內涵,美麗與否都是父母給的。美貌在我眼中只是一個裝飾品。有些人喜歡聽到別人說她外表美,而我喜歡聽到別人說我心裡美。

要地位?不,不,雖然地位可以讓我在萬人之上,但是我終究會感到害怕,因為我怕別人搶去我的位置,所以不相信任何人,每天擔憂,孤獨。

要權力?不,不,雖說我擁有了權力就可以為所欲為,但是一旦擁有了權力,就擁有了麻煩,如果有人求我幫個忙,我又不好意思拒絕,就只能幫助他,但是求助的人多了,我就會煩。

健康?還是誠信?我想過兩個都要,但是這是一道單項選擇題,答案只能有一個,那我應該選哪一個呢?

最後我終於想明白了一個人的誠信要重於健康,儒家思想就弘揚一個字:信。一個人只有擁有誠信才能擁有心裡美,請聽我講一個故事。從前有一戶人家,家中只有一對老夫婦,一天,外面正飄著大雪,有六個人來到了這戶人家,老婦人看到他們很可憐就邀請他們來家中做客,可是他們到了門口卻說只能進去他們其中的一個人,原來,他們分別是金錢,權力,美貌,健康,誠信。老夫婦猶豫再三,決定讓誠信進來,隨著誠信的進來,其他的幾位也跟著進來了,原來其他的五位是誠信的附帶品。

誠信是一個人最善良的本性,因為有誠信,人們心中才不會有怨恨,因為有誠信,人們才能善待一切,我要誠信!我要成為一個有誠信的人,你呢?你的最終選擇是什麼?

初二:楊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