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的作文:春天的鏇律(四章)

春天的鏇律

還有什麼力量能夠阻擋你的到來?天地間張揚的東風是你強勁的腳步,行行踵踵而來、翻山涉水而來。

春水漲了,在山間輕歌曼舞、淺斟低唱;枝頭青了,讓那春天的意氣四處飛揚。柳笛兒很嫩,很悠揚;牧鞭很柔,脆生生地響。誰家的少年,在煦暖的陽光下捧一卷書,誦讀著春天的華章!

喔!這春天的風,春天的陽!你能以春天般溫暖的聲音喚我的芳名?我已把二月的迎春、三月的桃紅、千百次的芳菲在你的面前綻放。

喔!我被這春天溫暖的手捧著了嗎?陽光的指間可曾染上花氣的芳香?在春水晴明的眼中,可曾看到希望的光芒?在這個季節里,有多少春天的情緒開放在臉上;有多少美好的生命,在悄悄地萌動,暗暗地生長。

田野上,一趟青青的腳印,可是我寫給春天,遠方的稚嫩的詩行?

最真的歌唱

我還將沉默嗎,在這個季節里?

我渾身沐著你亮麗霞彩,和著增枝拔節的音樂,步履匆匆,叩擊著節拍,在一條能往遠方的小路上,彈奏我生命中最昂奮的鏇律,同時我也渴望能聽到入耳的風聲能絲絲和弦。

我為我每走一步都與我相伴的芳草舉杯,為我心靈深處最明澈的愛意而歌唱。我不曾懷疑,在前方,某一段路上會與你相逢,且不以任何藉口而與你相識。因為我延伸著的根須已觸到了你的脈搏,而你感天動地的微笑將潤濕我來時的履痕。

我想,我原是這三月里的湖水,平靜無瀾,卻是在以心的深度,等待遠方走來的你,在我眼中投下一泓倩影,在我的面龐上留下一痕,吻的波暈!

春天的腳步

越過冬天的漠漠長途,,我看到春天的腳步,和著萬千在風中飛揚的柳條,在許許多多雙渴望、期盼著的眼睛的注視下,向著你、向著我、向著我們,輕盈地走來了。

春天啊!你可曾看到?我高高舉起的雙臂,向著你,向著你來時的方向,熱烈地揮舞著;你可曾聽到?那鏗鏘有力的鼓聲,其實,那只是我因你的到來而被引發的心底里的海潮。

我放飛萬千思念,散作漫天飛舞的風箏,把一腔心事說與那藍天下舒展的白雲、自由的鴿哨。舉起酒杯,為了你那姍姍的腳步,我將為你而醉!不,誰說我醉?心兒漾著春水;誰說我醉?我渴盼的眼裡早已蓄滿了幸福激動的淚水。

我全身心地迎接你,春天。我為你歌,我為你狂,我為你醉!

喔!春天,你的到來將拂去我身上厚厚的霜塵,撫平我心頭許多的瘡痕。在春天裡,我將一路輕鬆地出發;在春天裡我的衣袂輕舞飛揚;在春天裡,我將信心百倍地走向明天,去尋找屬於我的那份輝煌。

喔!我看到了!春天,正向著你、向著我,一步步走來!

春天的歌唱

二月的風不來,春天的花不開;紫燕的身影不來,青青的柳葉誰裁?無憂無慮的年齡,天空寫滿絢麗的霞彩;吐苞獻蕾的季節,枝頭沒有鮮花的空白。

一條灑滿陽光的小路,像一隻溫暖的臂,牽你前行。書包上彩色的流蘇,與扎了蝴蝶結的小辮一起飛舞。枝頭上的小鳥為你輕聲歌唱,路邊爛漫的山花,為了你而燦爛地盛開。

你這歡樂的童年呀,是誰的巧手把你描繪成這春天裡最鮮艷的色彩?小路的盡頭,是我綠樹紅瓦的校園,站在朝陽里迎接我們到來的是我們的老師,一條條鮮艷的紅領巾向著您飛來。一群待哺的小鳥,享受著春天般的關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