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天的感覺”的美文(4篇)

春天的感覺

★王一鳴

如果有人問我對春天是什麼感受?我肯定會堅定地搖著頭告訴你六個字:很討厭!很討厭!想接著看嗎?那就請把鏡頭轉向我這討厭的春天吧!

討厭理由之一:病菌滿天飛。春天是一個病菌漫天飛的季節,很多你無法防備的病毒會神不知鬼不覺地進入你的身體,讓你生病,痛苦不堪!比如我吧,在其它季節就很少生病,只有在可惡的春天裡,每隔幾天就生病,讓我無法抗拒,哼,我因此就詛咒春天!

討厭理由之二:煩人的弟弟。一到春天,我的小弟弟就像冬眠的小動物似的,開始活躍起來,一有空就老是上我家來玩。每次都弄得我房間就像剛打完一次仗一樣,凌亂不堪。每到這時,我都會很生氣,總是想以哥哥的身份教訓教訓他,好要滅滅他的威風,可是這時我的爸爸就會以正義之神的身份站出來,為小弟弟當擋箭牌,然後總是用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話教導我:“你是哥哥,他是弟弟,你有沒有聽過孔‘龍’讓梨的故事?是這樣的……”那嘮叨大法不亞於唐僧,可以和唐僧pk了。幸好我家買了沙袋,我只好靠揍沙袋來發泄心中的怨恨,因為我實在不願再聽爸爸的嘮叨了,可真是苦了我那胖乎乎的沙袋了。

這討厭春天的事例多的如天上的繁星,都數不清楚,我要說:“春天,我討厭你!”

教師評語:小作者用自己獨特的眼光表達自己對春天的感受,很有個性的立意,很多人都在歌頌春天的美,可是在小作者的眼中春天卻是如此的煩惱,個性化的感悟,個性化的表達,個性化的語言,富有兒童特有的趣味。

春天的感覺

★王迎楠

春天到了,小草從地里冒出來了!樹葉也發芽了,美麗的小花也都在躍躍欲試要開放了!遠遠望去,好像世界都是一片清新的綠色,真美呀!

這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有趣的夢,我和春姑娘有了一次充滿樂趣的約會。美麗的春姑娘輕盈地走到我面前卻面帶愧疚地說:“對不起,我不能再留在這了。”還沉浸在春姑娘美麗中的我,仿佛被打了一悶棍,奇怪地問:“為什麼?我們不能沒有你啊!”春姑娘憤憤地說:“北方的人太自私了,大樹發的綠芽被爬到樹上的小孩子摘掉了,人們總是在草地上走,小草就都被這些人踩死了,就連已經開的小紅花,都被男子弄得掉了頭,做為獻給自己女朋友的禮物了……我的一切努力都白費了,春天被你們這裡的人給毀了,所以我不能留在這裡了,我很傷心,人們不尊重我的勞動成果,我要走了!”“不,我不能讓你走,只要你不走我願意彌補這些人犯下的錯誤?”我帶著懇求的語氣說。春姑娘略有所思地說:“既然你這么真誠地留我,也不是沒有彌補的辦法,除非你和我賽跑,跑贏了我,我就留下;如果跑不贏我,春天就會永遠的在你們這裡消失。”“好吧,那怎么比賽跑呢?”我趕緊說。春姑娘笑呵呵地說:“用什麼方式跑都可以,但是必須要跑過這一片冰,爬過那一座山,才算贏。”

好吧!看來爸爸給我買的溜冰鞋還真的派上用場了。我輕快地溜過那片冰,越過那座山,我終於到達了終點。哈哈!我贏了!春姑娘你走不了了!我緊緊地抱住美麗的春姑娘不肯放手……

“小主人快起來,快起來!”一陣鬧鐘的吵鬧聲把我驚醒了,原來是一場美夢呀!不過我還沉浸在和春姑娘的美美的約會中呢!

教師評語:少年就是愛幻想的年紀,小作者用自己充滿童趣的夢境,表現了自己對春天的愛。文中使用了擬人的手法,使小故事更富有活潑生動的特點,讀起來讓人覺得趣味橫生。

春天的感覺

★邵雯琪

春,是一個漂亮的小姑娘,往年守時的她,今年卻偏偏來遲了……

寒冷的北風仍在猖狂,大雪還是紛紛揚揚的下著,冬姑娘仍然板著一張臉,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曾記得往年的這個時間,小草已經長出了嫩嫩的尖兒,柳樹葉也抽出了枝條。可今年,大地光禿禿的,樹上也沒有一點綠意,春,還沒來嗎?

——春,你怎么來遲了?是你還沒有睡醒,是你不想來了嗎?還是你在四季森林裡玩得太開心,忘記來我們北方了?

——春,你怎么來遲了?是那場雪蓋住了你,是那場雨沖刷了你,還是寒冷的北風擋住了你,你不想前進?

——春,你該醒醒了,睜開你那明亮的眼睛,讓你的春歌飛向遠方,讓你的足跡踏滿祖國山河……

——春,你怎么來遲了?你快睜開你那朦朧的雙眼,重新踏回那片你熟悉的土地吧!

三月了,這是一個風箏翩翩飛的三月,可是,這片碧藍的天空中,卻沒有風箏的影子,多么的孤寂啊!因為春來的太遲了。人們都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你是那么的重要,你怎么可以不來呢?我們在等待著你,我們在呼喚著你!

教師評語:小作者從內心中呼喚著春的到來,採用了直抒胸臆的手法,表達對春天遲到的惋惜,還有盼望春快點到來的渴望。表達中使用了擬人的手法,使作者仿佛在和一個老朋友訴說一般,很有親切感。

春天的感覺

★王一冰

人,是分好壞的,可你聽說過,春天也分好壞嗎?你當然沒聽過,這“春”的好壞的標準是分在我心裡的。告訴你吧,在我的心裡春的好壞劃分是因為城市和農村的不同而分出好壞的。

在繁華的都市,看不出多少春的跡象,到處都是高樓大廈,遮擋住了春天藍藍的天空,看不到春天的那種新綠,呼吸不到春的氣息。但風倒是挺大,伴著吹得人都要飛起來了。

在鄉下,春天一抬頭就能看得見,樹上好像下了一層綠色的霧,小草們漸漸抬起了頭,花兒羞紅了臉,空氣中瀰漫著新鮮泥土的氣息,淡淡的,甜甜的……

在城市中,春被囧在籠中,沒有自由;而在郊外,卻可以隨意奔跑,肆意玩耍,你心中有沒有這樣對春的感覺呢?

記得有一次,奶奶和我騎車去下鄉,近處有奶牛、羊、小木屋,遠處的藍天包圍著白雲,道路兩旁站滿了柳樹,筆直挺拔,綠意盎然。可這時,颳起了一陣疾風,風雨交加,天空下起了點點春雨,雖然我們已被淋濕,但卻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和樂趣,在春雨中那種狂騎腳踏車的感覺,帶著笑容被淋濕,我和奶奶笑著說這是一次開心的倒霉!

你看春天在不同的地方是不同的,你感覺到了嗎?

教師評語:小作者用對比的手法,表達了自己對鄉下的春天特有的美麗的喜愛,而對城市那種見不到春色的遺憾的一種抱怨。同時,用一件雨中狂騎腳踏車的事來作為渲染,那種盡情的肆意的感覺真的是令人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