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建議

春天來了,春姑娘用畫筆染綠了樹木,染綠了草地,染綠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春姑娘又灑下了五彩的顏料:紅、橙、黃、綠、青、藍、紫……各色的顏料把世界裝扮得五彩繽紛。仿佛在一夜之間,小草泛綠,柳樹吐芽,鮮花綻開了美麗芬芳的笑臉。 在這美麗的季節,並不只在公園裡,山坡上才有春姑娘的足跡,其實,我們的校園中也留下了春姑娘的倩影。站在學校的操場上,西面是一條綠化帶,高大的棕櫚樹碧綠碧綠的,油亮油亮的,綠得發青,亮的刺眼。棕櫚樹下是一叢叢美麗青翠的小草。小草中夾雜著紅紅黃黃的小花,輕張小嘴,傾吐芬芳;南面是一個幽靜的亭子,桃花淡淡的香氣夾雜著泥土的清香,還有青草特有的草腥味,伴隨著一陣陣微風在身邊迴蕩。清晨在無人的時候,帶上一本浪漫的小說,溶於小亭子那和諧寧靜的環境中,拋去滿心的煩惱和憂鬱,甩掉塵世的紛擾與嘈雜,身邊只有花香、書香,一切歸於美麗的大自然,輕風習習,那感覺真是不亞於置身於西湖邊的“山外青山樓外樓”。

別以為只有在山水園林之間才有最美的春色,其實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善於感受美的心靈,你會看見,最美的風景就在你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