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的作文:麓湖

四(3)班,麥紫丹

春天來了,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下午,爸爸媽媽帶著我一起來到白雲山腳下的麓湖公園,那裡真是一個風景如畫的地方。

我們走在山間小路上,路邊密密的、高大的桉樹就像撐開的巨傘,重重疊疊的枝丫漏下的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草坡上山花爛漫,滿眼是粉紅色的紫荊花,粉得像穿花衣裳的小姑娘,艷得像美麗的朝陽。

忽然,遠處傳來了鳥兒那悅耳的“歌聲”,我順著這婉轉動聽的歌聲尋去,遠遠看見那美麗的麓湖。

我和爸爸媽媽坐著遊艇,來到湖中央,湖面碧波蕩漾,水天一色,岸邊全是綠樹,像一條綠帶圍繞著湖面,像一幅美麗的山水畫一般。遠處,湖面上有一間像一隻大船一樣的漂亮酒家,漂在水上。湖中間有一個小島,島上有棵柳樹,風一吹,柳樹便隨風舞動,還有亭台樓閣,美得像仙境一般。放眼望去,公園美景大半收在眼底,麓湖的水清澈見底,陽光照在水面上,變得閃閃發光,湖面不時有幾隻小鳥輕輕掠過湖面,是多么的美麗,湖中還有一座橋廊橫臥湖面。

在公園裡老伯伯在釣魚、散步,小朋友在玩耍,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我帶著好心情依依不捨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