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春遊

五年級六班 王俊瀚

“走,走,走走走,我們一起去郊遊,走,走,走走走,一起去郊遊……”哼著這首春遊歌,去春遊嘍!

說到春遊,你肯定第一時間想到買一大包零食。但是你錯了,今年的春遊不是野餐,而是野炊。自己生火做飯,當一名真正的小廚師。

在學校排好隊,就向目的地前進。一路上,我的心情激動不已:“今年的春遊時第一次自己做飯,一定很有趣!”正當我想得入迷時,一片金黃色映入眼帘。喔!是油菜花。遠遠望去,還真像一堆堆金光閃閃的金子啊!

路上的景色令我留戀,可最期待的還是一會兒的野炊。不知不覺中到了目的地---漢旺河壩。

下了車,跟隨大部隊前進。原以為目的地會很美,可誰知,眼前的一幕讓我的希望徹底泯滅:一望無垠的沙地,寸草不生。再加上炙熱的太陽烘烤著頭頂,真讓人難受極了!但有一樣東西卻讓我的心情稍微舒暢點,那就是地上的細沙,這是一種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沙子。它是銀灰色的,有點粘手,很細,抓一把在手裡,會從你的手指縫裡流走。

雖然景色不怎么樣,可還有野炊呢!按先前約定的分工,我們組的成員,各自搬來幾塊自認為很大的石頭,打起了一個簡易灶。可因為第一次經驗不足,灶弱不禁風,一會兒就倒了,搞得我們素手無策。這時羅老師來了教我們怎樣搭。掌握了方法就行動。嘿!還真不錯,像模像樣,挺堅固的。

灶搭好後,把鍋放上,開始多次的生火:

no.1我們組的成員七手八腳地拿來引火柴、木頭。一位同學點燃引火柴,放入鍋底,正當我們歡呼雀躍時,火“唰”的一下熄滅了……

no.2經過上一次的教訓,不能點燃後馬上塞進去。又一次生起了火,這次比較順利,同學們也很興奮,使勁往裡加柴,忙得不亦樂乎。哪知,那微弱的火花由於負重太大,火又熄滅了。

no.3這次一定要成功,第二次是因為柴加多了,裡面空氣不流通,結合兩次失敗心得,我們再一次生起了包含希望的火苗。這次火沒有熄滅,一直燃著……

生完火後,就到了“廚藝 show time ”了,我們這組有“紅袍肉絲、炒玉米、青菜木耳湯、豆腐乾以及糖醋豬肝”。其中,最好吃、最受組員們青睞的還是劉虹捷同學的“糖醋豬肝”。雖然她這次是初露鋒芒,可她今後的廚藝肯定會深不可測!

第一次的野炊,第一次自己生火做飯,第一次的成功,第一次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