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遊建議書

柳兒綠、花兒香、燕兒飛、蝌蚪游……春天的畫卷,一鋪開就給人美的享受。在這陽春三月,去海安的東洲公園去走一走,看一看。那裡的空氣一定讓你心曠神怡。那裡的景色一定讓你流連忘返。

走在幽靜的小道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雪白雪白的梨花,朵朵梨花綴滿枝頭,花兒們爭奇鬥豔,真是壯觀!最東面的那棵梨樹又高又大,樹梢比其他樹高出一大截,花兒潔白如雪,又濃又密,遠遠望去,好似一把被雪覆蓋的大傘,又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哇,真香啊!”一陣沁人心脾的芳香撲面而來。我循著香氣看過去。前方的一棵棵桃樹開滿了桃花,粉紅粉紅的。枝條上,一個個嫩綠色的小芽正探出小腦袋,張望著這生機勃勃的春天。朵朵桃花競相開放,有的面帶笑容,仿佛是一位彬彬有禮的少女;有的大大方方,仿佛在歡迎四面八方的遊客;還有的花骨朵兒,好像很害羞,低垂著頭,十分羞澀……

沿著湖邊漫步,春風習習、雨絲飄飄、垂柳依依,柔軟的柳絲,猶如美麗的秀髮。岸上春意盎然、繁花似錦;水中蝌蚪嬉戲,魚兒成群。湖面上倒映著藍天、白雲、柳樹、紅花,多么和諧的場面啊!

同學們,快到東洲公園來遊玩吧!相信你們也會被她的美麗傾倒的!心動不如行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