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春遊

有趣的春遊

在一個春暖花開、草長鶯飛的日子裡,馮老師帶領著我們來到了半浦龍蝦園春遊。

到半浦龍蝦園的第一件事是生火,生火需要柴、這裡的柴太粗怎么生火呢!無奈之下,我和爸爸、陳詩怡……只好去龍蝦園的外面找柴。我提議:“要不要去附近的村莊討點柴來。”大家大聲說:“好”。走著走著,我們走進一戶人家的屋子裡,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我就很有禮貌地說:“奶奶,能不能給我們一點柴和一點食物呢?”老奶奶二話不說就跑去拿了一些柴和食物,我們一看是一些土豆、蝦、雞蛋、青菜和螃蟹。我們謝過奶奶轉身走了,剛走出去沒多久,見到兩隻狗沖我們汪、汪直叫,爸爸大喊一聲把狗嚇跑了,我們就這樣一共走了四千米回到龍蝦園,在那裡的大人們看到我們討到了這么多東西就馬上生火做菜。雖然腳很酸,但我們收穫到了許多快樂。

吃完飯後,我們去玩了“找蛋”遊戲。遊戲的地點是在虹星村的草地里,我一眼望去就看到了好多蛋和很多食物,當馮老師開始說“開始”後,我就飛跑過去,拿了一個蛋和一些好吃的零食跑回原地。我想:我拿了這些東西這么多一定是全班中拿的最多的。可是我猜錯了,路帥拿了許多蛋和許多零食走回原地,我有點失望,因為我想成為全班拿的蛋和零食最多的人。

我們還去看了半浦國小,聽奶奶說爸爸小時候是在半浦國小讀書的。國小裡面很破舊,教室內的桌椅也沒有怎么讀書啊!但裡面有很多花花草草,看上去很環保,總之跟我們惠貞書院比起來差距有點大。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這次春遊就像一段美好的時光,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記憶之中。

---------19號   范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