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聲謝謝

匆忙中竟以走過13個春秋,而與他們的相識既是在這人生的雨季。第一次。當我第一次捧起這些已被刻進生命的作品時,我的心告訴我,這既是我今生所要找的感覺,所要找尋的心情。

喜歡冰心的作品是因為喜歡她的真,喜歡她的誠。喜歡她的異,喜歡她的善,更喜歡她的那份執著與灑脫。

心隨同她在那片永恆的撒哈拉滯留;雨季是不在來了;稻草人的手記依稀在夢裡;那樣哭泣的駱駝和黑奴的命早已成為烙在心中的故事;溫柔的夜裡,為祈求歸家的人們伸出援助之手;而那個嬌小,憔悴的背影又勾起了心中多少波瀾;夢裡幾度花又何人知曉;萬水千山的旅程著實令人心動,共同感受那份濃濃的情感,一路歷經磨難艱辛依舊抵擋不住一場奇遇的誘惑,與這份不解的痴戀。

她,一個認真的頑童卻不遊戲人生,對待生活總是報以熱忱與理智。

一篇《小桔燈》,把她對書的那份痴迷描述的淋漓盡致,這一生的追求,一生的專注,一生的付出,終是換回了許多成績的。冰心是被書拯救的。而造就的這份書緣也是伴隨了她這一生。幾年過去了,相信她的魂早已融入書中去。

她的書不的不讓我感到我的貧乏與淺薄,讓我無地自容,我所讀的,看的,寫的,又有她的多少分之一呢?你

感謝她對我的啟發;感謝她教會我如何看待人生,如何面對人生的挑戰;感謝她為我增添一份生活的勇氣,一份自信。當我道完這3次謝的這一刻,真的,我,已經是她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