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少年漂流記》讀後感

這個假期,我一口氣讀完了《十五少年漂流記》。看完了之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本書主要是講十五個八至十四歲的學生,為了讓寒假過得更好,乘船旅行不幸被風暴拋至荒島的故事。為了生存,少年們組織起來,克服困難頑強地生活下來。雖然有些矛盾,但最終齊心協力征服了險惡環境,帶著勝利的光榮和喜悅重返家園。

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團結友愛是最重要的。像他們在荒島上因為很快就沒有食物了,所以低年級的就釣魚,高年級的就打獵,他們互相幫助,大家同心協力。我也應該向他們學習這種團結友愛的精神。

書中的德諾班雖然很有能力,但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不服從領導,脫離大家,後來幸虧大家,差一點就沒了命。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有隻小鴨子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所以離家出走,最後不幸被狼吃了。也是說了同一個道理。

讓我知道了做人不能自滿、驕傲,要學會與人合作。

還有我從書中看到了他們能堅強地生存下來是因為他們懂得許多自然科學知識和生存能力,才能顯出許多辦法克服困難。我們平時應該多讀課外書,學習更多的指示,提高我們的能力。

《十五少年漂流記》這本書很好看,我還要看更多這類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