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世界作文

我們的世界作文(1)

我們的世界就像一片海洋。然而從冰川上,有更多的冰塊漂泊在海洋上,那是世界各地創造的文學,一種文化和歷史。

在這些冰塊中,有的厚重,有的淺薄,有的脆弱,有的純潔,有的暗淡無光。無論是晶瑩透亮也好,或是光彩耀人也好,它們都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社會的象徵。陽光透過冰塊反射出各種光彩、影子,在這面鏡子中,演繹著喜怒哀樂,這是一種文學。或悲或喜、或幽默或嚴肅,或黑暗或光明,都給人們以心靈上的震撼,一種美的享受,這是一種文學。百靈鳥的歌唱,蟲兒的低吟,虔誠的螳螂像修女黎明的禱告,奏成了一曲扣人心弦的歌曲,其中,用文明譜寫成音符,穿插著生活的的小曲,這是生活的鏇律,歷史的滄桑和欲動,這是一種文學。那些有血有肉,浩蕩而來,風火而去的偉人,以不朽之軀活在人們的心中,是他們,用生命譜寫成歷史的詩歌,豎立了一座永恆豐碑,這種悲壯,是一種文學。葡萄美酒夜光杯,陳年的醞釀,頗有月圓之韻,散發著歷史氣息,每一滴酒,都代表著開拓的智慧;前車之鑑,後事之師,每一個歷史事件,都讓後人受益無窮,增長了一份經驗,多了一聲感慨,也讓後人步入正軌,這種迴腸盪氣的美酒,是一種文學。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嚴冬的風暴裹著潔白如雪的梅花的清香氣味,充斥著整個城市的文明,這種不畏嚴寒,不爭春寵的氣概,是一種文學……

冰塊在漂移,塑造了另一個全新的世界。許多揚起的風帆在冰塊上穿梭,成為了明亮的導航燈。突然,他們全都消失了,化成一股清新的海風,讓這些冰塊相遇。隨著時代的進步,海水的腐蝕,冰塊與冰塊之間的碰撞,一些堅固的冰塊把稀薄的冰給撞碎了。你不必為他們感到悲哀。縱然風使他們相遇,但他們不可能被刪改。每個國家的境遇不同,人文風情不同,處在的位置也不同,有的國家甚至擁有幾千年的歷史,而有的國家卻像曇花一現,在荒蕪的土地上消失得無影無蹤,既然如此,有什麼理由讓他被替代呢?那些被撞碎的冰塊只不過會使文學變得更精湛,畢竟長江後浪推前浪!

我化做一艘船,遊覽這些千姿百態的冰塊,在眾多的冰塊中,我看到了兩個醒目的大字:中國!還有許多外國的傑作。海風輕撫著我的臉頰,我陶醉於這些文學的魅力,盡情吮吸著知識的雨露和品嘗著精神的糧食。在這場視覺盛宴中,我提高了學識,增長了見識,得到了許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亦文學所能,是一本歷史書,一本智慧與權威的書。

不知名的未來不斷地向我們襲來,世界處於一個善動漂移的狀態。若把生活的疑難看成是一把枷鎖,打開這些枷鎖的金鑰匙,不僅僅是人的智慧,還有文學——冰塊,若要到達成功的彼岸,帶你穿越海洋的將是那些“冰塊”,一個漂移的世界,讓你的興趣與探索的欲望化做船槳吧!

我們的世界作文(2)

抬頭仰望純藍的天空,那天空仿佛有一道道交錯的線,從天邊來,到天邊去。立於天地間,人類多么渺小;存於宇宙中,地球多么渺小。或許我們都只是坐標上的一個點;或許我們存於坐標里,卻只能用高倍望遠鏡發覺。那這個巨大的坐標,何處是源頭,又在何處終止。

對於人類來說,菌類確乎渺小。人類的生活近乎雷同,那菌類的生活是否與我們一樣?我們背著書包去上學,那菌類的小朋友是否也會背著書包上學?我們在海里游泳,他們是否也會在海里游泳?我們為生計而發愁,他們是否也會為此而徹夜不眠?

一些病菌使人類得病,人就會用各種藥品將他們消滅,這是不是和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使大自然不得不給予我們懲罰的道理一樣?

老師說物體是由分子組成的,那是不是也可以把人看作分子,把各種菌類看做原子和原子核,那人類生存的空間就是一個特大的巨人。聯繫人與人之間的交通運輸就是巨人的血管,而對巨人最重要的心臟,就是宇宙。

也可以把巨人看小一些,他只是包含了整個太陽系,而他的同類就囊括了其他星球。

在菌類的世界外,有人類的世界;人類的世界外,有巨人的世界;或許巨人的世界外,還會有更大的巨人的世界……

像不像一個小數,在小數點後,有無數位數上的數字存在,無限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