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類

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說我們人類是地球上最聰明的生物,是地球的主宰。我們不是動物。我很奇怪,心想:“人類是地球上最聰明的生物我不否認,但說人類不是動物簡直是謬論!人類也是動物,只不過擁有其它動物所不及的聰明才智而已啊!難道就憑著這一點,人類就不肯承認自己是動物了嗎?”直到回家,我也還在想這件事。

人類是可笑的,悲哀的,他們目中無人地宣稱自己是地球的主宰,卻絲毫不懂得履行一個主宰應該履行的義務,他們只會一味的破壞地球,破壞地球上一切美好的生靈,並把自己所做的種種破壞稱之為“發明創造”;他們拚命地挖空地球的資源,拚命地浪費它,並把這種浪費稱之為“為人類的生存作貢獻”。人類永遠有理由來為自己的各種各樣的錯誤正名,把自己錯的稱為對的。哼!這就是人類,驕傲地自稱為“地球的主宰”的人類……

人類可以殘忍地殺害所有的小動物,傷害孕育他們的大自然,他們可以說是聾子,是瞎子,對眼前所看見的荒漠視而不見,對耳邊所聽到的哀號充耳不聞。人類還真是“主宰”啊!主宰著世上所有生靈的生命長短,打破上帝所定下的生命規律。他們擁有的是野心,妄想奪過太陽系,銀河系,甚至整個宇宙的統治權,妄想擁有更多財富。

哼!我真為自己是人類而感到悲哀,我真為整個人類感到悲哀!人類需要再次回到那個純真的遠古年代,重新成長,重新認識自己在這個宇宙的地位是那么渺小,那么微不足道,重新認識自己對宇宙根本毫無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