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寂寞

我有兩個世界,一個是熱鬧的,一個是寂寞的,相對來說我更喜歡屬於我的寂寞世界。

跟寂寞獨處一室,是每天必不可少的。關上與世間的繁雜接觸房門,趴在床上聽聽音樂,看看書。整個屋子瀰漫著寂寞的氣息,或許你會說“無聊”,在你隨便丟下一句話的時候,請聽聽一個寂寞女孩對寂寞的了解。

每個孩子出生的時候上帝都會毫不吝嗇的賜給他(她)一件禮物。我猜疑著上帝會送我什麼禮物,是玩具,是糖果,還是一張漂亮的臉蛋呢?最後他把他珍貴的禮物送給了我——寂寞。上帝賜給每個人的禮物都是平等的,所以並不需要埋怨什麼。

11歲的時候那份禮物遲遲不來。於是,我等著,盼著。一次,挨了爸爸的一頓罵,強忍著眼淚跑進房。從那以後,我就很少說話,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誰也不理睬,寂寞這份遲到的禮物終於擁有了。開始品嘗它的時候,就想一杯拿鐵,或苦或酸或澀。

慢慢的,習慣了寂寞,喜歡上了寂寞。其實,第一次品嘗的時候,竟不知道上帝在旁邊放了一碗糖,只是迫不及待的想喝進去。

有人問我,有時是否也會孤單?很少有興趣去回答。在我看來,寂寞並不代表孤單,它是我發泄情感,訴說委屈和傷心的一種療傷方式罷了。顯然,這個方式很成功。當然,當然也孤單過,那是寂寞還未來臨是的孤單。以前,我一直以為寂寞就是孤單,糾正錯誤才明白寂寞的寶貴。

寂寞為我打造了另外一個國度,它是屬於我的世界,就只有我一個13歲的女孩趴在床上聽音樂,看書,同時喝著拿鐵。